记者从滨海新区科技局获悉,近日,“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与北京大学医工项目对接会”在津举行。全市26家三甲医院和2家区级医院、16个北京大学医工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以及20多家滨海新区药品及医疗器械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对接洽谈。最终,我市医院、企业与北京大学项目团队达成合作意向86项、签署合作意向书50项。合作各方将尽快把成果引入我市及滨海新区落地转化。

  此次对接会由市卫健委、市科技局主办,滨海新区科技局、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京大学医学院协办。对接项目既有“高端科研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纳秒脉冲电场调控干细胞和促进分化技术”等一批较为成熟的北京大学医工项目资源,又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人民医院等我市一流三甲医院提供合作应用场景,以及多家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成果产业化载体。近年来,北京大学与天津市尤其是滨海新区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北大(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已形成多项领先科技产品,孵化出多家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的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孵化企业160余家,引进了一批知名科技企业。(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