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武清区共同主办的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与大数据应用合作企业沟通会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参加并讲话。

  戴东强在讲话中指出,武清承接国家卫健委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以来,通过市卫健委、清华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与企业界朋友的通力合作,明确了发展目标并于今年2月与天津市卫健委以及浪潮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超级平台,推进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构建天津市“健康云”,实现政府、医院、群众“三个可用”。目前,武清区已初步实现了医疗健康、大数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的聚集,积累了基因测序、医疗信息化、诊断试剂、医疗智能设备、健康管理等一批医疗健康企业, 希望各参会企业能够共同携手,参与到推动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来,武清将依托五大创新平台建设,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落地,推动天津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与大数据产业发展。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天津市智能产业政策、“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规划、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情况、武清区支持健康医疗产业政策及第三届智能大会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平、副区长邢德海分别致辞。(郝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