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盘踞在我市部分医院内部及周边的“黑120”,近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公安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120”专项整治行动,查获疑似“黑120”15辆。

  1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专项工作针对长期盘踞活动在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市天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市环湖医院、市海河医院、市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部分医院院内及附近的“黑120”,同步开展治理行动。

  本次行动,全市卫生、公安、交管共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查验疑似“黑120”、担架车及外地牌照急救车辆15辆,其中交管部门依法扣留已报废车1辆,以非法改装名义处罚5辆,并对另9辆外地牌照急救车予以驱离。

  今后,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督导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大巡逻巡视力度,及时排查院内及周边可疑车辆,严禁“黑120”在医疗机构内部停留。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卫健委将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联动,定期联合开展专项治理,坚决防止“黑120”在院内及周边运营,扰乱医院正常的治安秩序。将切实把打击“黑120”与全行业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反面典型,集中曝光,形成震慑,确保医疗机构治安秩序持续向好。(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