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伊始,西青医院卒中中心举办卒中沙龙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1月18日沙龙会议在天津泛太平洋酒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随着居民脑卒中发病率的升高和高居不下的致死致残率,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逐渐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有越来越多的医学精英投入到脑卒中的诊疗工作中。为了更好地达到国家脑防委及天津市卫健委对卒中中心的建设要求,推动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进一步提高区域性卒中中心的规范化诊治水平。西青医院定期举办卒中沙龙活动,秉承融洽的学术氛围,多学科融合诊疗模式和对技术溶会贯通的理念,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活动由西青医院卒中中心曾小卫医师主持,特别邀请到环湖医院安中平教授、西青医院赵理乐副院长参加。武清人民医院、武清中医医院、静海区医院、北辰中医医院、中医二附院、黄河医院等卒中中心的部分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和许多从事脑卒中工作的同仁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中,各位专家就自身专业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情况与大家开展交流分享。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车京津教授,就PCI围手术期血小板减少的鉴别与治疗进行多学科学术交流;西青医院韩玉庆医师介绍了急性卒中急救流程节点的移动终端程序化管理应用;姚旺医师做了“有据可查”-血栓弹力图在卒中诊疗中的应用发言;北辰区中医医院姚庆萍医师做了浅谈小卒中的发言;最后安中平教授、赵理乐副院长做了精彩点评。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卒中沙龙继续如期举办,并愿意积极参与其中。(曾小卫 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