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昨天宣告成立。副市长姚来英向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后,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主持召开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海河产业基金生物医药产业投向目录,并听取了市有关单位关于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生物医药产业母基金设立和运营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就发展合成生物、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以及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共有21位专家委员,其中两院院士10名、科研院所专家5名、企业家6名;9名专家来自外省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和学术造诣,立足前沿、面向需求,积极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政策研究、项目论证等出谋划策,推动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