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门诊部涉嫌存在冒用社保卡行为,现场证据线索均已采证留存。”11月20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南开某门诊部存在疑似欺诈骗保行为,市医保监督检查所立即派出案件调查组,对该门诊部进行突击检查。

  调查组现场对挂号收费处、门诊科室、化验室等点位进行了核查,对主管院长、接诊医师、挂号收费人员进行了调查笔录,对接诊记录等相关数据进行了核实采证。经查,该门诊部涉嫌存在冒用社保卡行为,现场证据线索均已采证留存。市医保监督检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对其违反医疗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

  据悉,今年以来,市医保监督检查所以雷霆之势,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采用现场受理、数据监控、警示约谈、专项检查、公示通报、联合惩戒等手段,对全市16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在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力地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净化医药市场环境,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当前正值我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关键时期,该负责人表示,市医保监督检查所将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按照全市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全力出击,以零容忍态势,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霹雳的惩治手段,形成震慑。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向市医保监督检查所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