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区供暖期的到来,干燥寒冷的冬季也即将来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身体容易来不及适应而出现健康问题。谨记下列3件事、饮食上多吃3样菜,对养生有一定的作用。

  做3件事:

  1。脚部保暖:进入寒冷的冬季之后,要注意脚部保暖,脚部与身体各个器官都有一定的联系。如果脚底受凉,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可以尽量养成每晚用热水泡脚的好习惯,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刺激穴位,有助于身体健康。

  2。腰部保暖:我们知道肾脏就在腰的两侧,而女人的子宫与卵巢也在人体的腰腹部,所以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可以防止肾脏与胃受凉,对于女人更能防止子宫与卵巢被寒邪湿气入侵。所以冬季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防止受凉。

  3。脖颈保暖:脖颈本身就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如果一旦脖颈受寒,有可能引起脖颈处血管的收缩与颈部的肌肉出现痉挛现象,还有可能造成神经水肿。长期坚持下来就有可能诱发颈椎病与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冬天出门时尽量带围脖。

  多吃3菜:

  1。常吃白萝卜:冬季经常吃白萝卜,首先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帮助下气缓解胃胀现象。并且白萝卜还有入肺的功能,润肺止咳,除此之外还能起到养护肠胃的作用。

  2。常吃鸭肉:鸭肉内含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满足身体所需,并且霜降的时候,燥气加重,容易上火。常吃性寒的鸭肉,有助于滋阴润燥,还具有生津养胃、清热健脾的作用。

  3。南瓜:由于现在冬季雾霾越来越严重,所以可以选择经常食用南瓜。由于南瓜内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帮助我们保护呼吸道,降低雾霾的侵害。

  随着天气变得更寒冷更干燥,身体很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应,所以以上的3件事、多吃3样菜,有助于预防身体受寒与促进冬季的养生与长寿,尽量让我们平稳的度过寒冷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