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外交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共同出席并分别致辞、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应邀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王朝葡萄酒作为外交部指定用酒亮相活动现场。

01

  聚焦天津城市发展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70年来,天津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的天津,秉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打造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城市。

  王毅部长在发言中指出,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天津又迎来了新的重要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海陆交汇点,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天津又一次站在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品味“中法传承”王朝酒

  参加此次外交部推介活动有1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37多位外交使节和驻华代表,以及128多名中外记者,58名国际知名中外企业家代表,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代表500多人出席活动。对于天津而言,这无疑是一次面向世界展示天津名片的宝贵机会。

  在推介活动中,冷餐会成为了整个活动的焦点。中外来宾欢聚一堂,感受擅烹河海两鲜的津菜带给与会代表“共享盛宴、津菜精彩”的美食体验。王朝半干白、5度纪念日低醇起泡酒、王朝梅鹿辄干红、王朝XO白兰地等王朝经典葡萄酒产品集体亮相冷餐会,为现场来宾奉上绝佳的感官和味蕾体验。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