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王朝公司产品“王朝5度纪念日低醇起泡葡萄酒”于“香港世界美酒大赏2018”勇夺“川菜及地道辣味餐厅适配酒水”组别金奖,“王朝礼颂系列-成竹”及“王朝梅鹿辄系列 – 金标 2009年”同时获得“广东菜餐厅最适配酒水”组别铜奖,“王朝礼颂系列-傲梅”及“王朝半干白葡萄酒”分别荣获“海鲜餐厅最适配酒水”组别铜奖。

  “香港世界美酒大赏2018”由香港葡萄酒商会(HKWCC)、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HKSA)及Clink Digital Media合办,结合了香港葡萄酒业界品酒师及葡萄酒进口代理商的专业知识,首次采取以餐厅菜系为评选类别的形式,在海鲜、火锅、上海/北京、四川辛辣、广东、烧烤、日本及欧陆等八个组别中,按各菜系特色选出最适合配搭的葡萄酒。专家评审团由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主席周国明先生带领约20位在职专业品酒师组成,公平公开地以“蒙瓶”形式对约200多款葡萄酒进行品鉴。 

  王朝本次金奖得主“王朝5度纪念日低醇起泡葡萄酒”久负盛名,此款玫瑰香起泡葡萄酒选用中国最优秀的玫瑰香葡萄原产地之一天津汉沽产区的果实酿制,在传统恒温保压罐中进行第二次控温发酵,发酵期间,由天津王朝酒厂的专家以人手轻晃摇匀。其色泽金黄晶莹,酒味略带酸甜,富含蜂蜜、荔枝和青柠檬的清幽芳香。 

  中法王朝董事长孙军先生表示:“作为此次比赛中唯一获奖的中国葡萄酒品牌,我们很荣幸有五款美酒获奖,这代表了业界对王朝产品质量的充分肯定。王朝将继续秉持生产优质美酒的信念,积极钻研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以工匠精神打造佳酿,让更多美酒爱好者品尝王朝葡萄酒。” 

  这已不是王朝公司2018年的首个专业类奖项,在此前10月举行的“香港酒业总商会酒类评审大赏2018”中,王朝共囊括五项大奖,包括“王朝礼颂系列-成竹”及“王朝礼颂系列-咏菊”荣获银奖,“王朝礼颂系列–傲梅”、“王朝礼颂系列–兰心”及“王朝梅鹿辄系列-红标 2013年”获得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