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日期:10月25日

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10月25日上午8:30,2014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正式鸣枪起跑,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两个余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LEMAN DESE ENDRIS率先冲过终点,取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组冠军由天津籍选手王晓姝摘得,同时王晓姝卫冕天津马拉松女子冠军。赛事新设的中国籍运动员马拉松特别奖第一名分别被王晓姝和张喜财获得。

  2014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智美控股集团承办,是天津一项高水平、大规模的体育赛事,通过比赛展示了天津及武清健康、发展的城市形象,推动了城市文化的传播,成为天津一张新的城市和体育名片。

  据了解,今年是武清区第三次承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本届马拉松赛共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以及来自国内多个省市的运动员参赛。相较于前两届赛事,本届比赛赛道更加平坦宽阔,且采取折返路线,实行封闭管理,利于选手跑出更好成绩;同时,比赛路线主要集中在武清城区雍阳西道、前进道、京津公路、福源道、翠亨路等城区主干道,途经北运河河畔、武清开发区等处,沿线环境优美、景色秀丽;增设了中国籍运动员马拉松特别奖,以激发国内马拉松运动员的参与热情;此外,本届赛事还对冠军(全程)的比赛成绩做出了新的规定,男子、女子冠军须分别跑进2:11:00(不含)和2:30:00(不含)以内,方可获得全额奖金,以促进和提高赛事竞技水平。

  马拉松赛组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公安部门在充分调研和实地踏查的基础上,确定了赛事期间城区禁行和停车、疏导工作方案,进行了区内公交线路调整,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接待站点12个,预留了6个横穿赛道的应急出口和11个停车路段,共计4237个停车泊位,以方便市民观赛出行。

  在医疗配备方面,确定了天津市及武清区4所定点医院,并对18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赛道沿线准备了充足的救护站点人员和药品,赛事期间多位市级专家坐诊武清。同时,赛事期间,指挥员、联络员、医护人员、救护车之间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

  志愿者也成为本届马拉松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赛事组委会志愿者组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英华中学等学校,武清区各镇街、区直机关、社会各企事业单位招募了700余名志愿者,并将志愿者分配到七个大组、19种岗位,按需进行了三场培训,助力赛事成功举办。

  此外,按照高水平赛事的要求,本届马拉松赛在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全国人民通过电视直播镜头和报纸网络,在感受精彩马拉松赛事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个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新武清,看到一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天津。

  据了解,本届赛事举办地武清区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是京滨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天津发展的重要一翼,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的美誉。近年来,武清区经济发展始终保持了高基数上高增长的良好势头,综合实力处于天津市第一集团军位置。

  近年来,武清区群众体育也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竞技体育稳步提高。2014年,已先后举办首届北运河滨水绿道骑行计时邀请赛、“武清商务区杯”全明星乒乓球周末、“雍鑫集团杯”国际搏击对抗赛等大型体育比赛,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9月14日,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天津武清完美收官,为天津市民提供了近距离观赏世界级赛事的机会,也为举办马拉松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主办单位: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天津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智美控股集团

版权声明:本网站版权归新浪天津所有,任何人无权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