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三年前还拿到过联赛亚军,两年前还拿到足协杯冠军的天津泰达如今濒于崩盘,联赛八轮过后一胜三平四负,在赛季初罚六分的情况下如今积分仍然为零。不得不说保级形势严峻的天津泰达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视频

热门新闻

天津泰达队调整教练组 陈金刚暂行主教练职权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技术总监陈金刚已经被调至一线队,在主教练吉马良斯回来前,由他来负责天津泰达队的训练和比赛。

投入未减依然关心球队 泰达集团并未放弃足球

有媒体报道泰达俱乐部由盛转衰的关键在于集团支持力度的减弱,甚至认为高层领导的更换是最直接原因,这样的观点在事实上很难站住脚。

联赛欲保级还需拿31分 泰达再不玩儿命就死了

0比3输给恒大,远没有0比1不敌东亚队那般在泰达队中产生过多的绝望情绪。但8轮过后还是0分,球队向降级深渊滑落却是不争的事实。

李广益:控股领导一直关心球队 要像男人一样战斗

李广益表示,尽管目前泰达队的处境不佳,但是他相信在泰达控股领导班子的关怀下,一切都会过去的。

媒体聚焦

足球报:领导更换支持戛然而止 泰达控股亏损自顾不暇
足球报:领导更换支持戛然而止 泰达控股亏损自顾不暇

天津泰达自从接手足球后,1999年到2008年第一次冲进亚冠,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黄金10年,然而球队初登亚冠殿堂后不久就发生了震惊中国足球圈的球员“罢训事件”,然后是2010赛季“大清洗”后的勇夺亚军,再度冲进亚冠,同时站到了天津足球历史荣誉的最高点;2011赛季一个足协杯冠军再度掩盖了很多已经出现的矛盾;2012赛季三度进军亚冠的泰达队不仅成绩惨不忍睹,而且还出现了中途换帅;2013赛季因为罚分更是连续八轮死守着“副班长”的位置,很多人都说泰达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足球报:足球已成泰达控股累赘 无政策支持只能坐以待毙
足球报:足球已成泰达控股累赘 无政策支持只能坐以待毙

如果没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立,也就不会有泰达集团从天津三星手中接过岌岌可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天津泰达最初成立其实是被历史赋予了一定的“使命”的——需要通过不断投资足球,来扩大当时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环渤海地区的影响力,从而升级为国家级新区,当时瞄准的竞争对手就是上海的浦东新区。浦东新区在批准成立后不久就有了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建立,上海申花俱乐部从建立到2003年末代甲A的“夺冠”之路,正好走过了11个年头,也是上海浦东新区急速发展的11年。

足球报:天津泰达无奈面临崩盘 昔日劲旅如今还有救吗
足球报:天津泰达无奈面临崩盘 昔日劲旅如今还有救吗

三年前还拿到过联赛亚军的天津泰达的濒于崩盘,归根到底是整个城市的不重视不作为、泰达集团在巨亏之下的放任自流造成的,但就俱乐部自身来说,也有着不得不总结的技战术和人员方面的原因。阿里汉已经离任一年半了,这位泰达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教没有想到,他身后的泰达会如此狼狈不堪。泰达接手职业足球14年来,外教一直罕有成功,只有阿里汉创造了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的佳绩,人们至今难忘他执教时代泰达的流畅控球式打法和现代足球元素。

泰达十年中超历程

回顾泰达十年中超历程 从迈入强队到艰难保级   从2004年到2013年中超联赛走过了10个年头,天津泰达队也经历了中超的十年。套用陈奕迅一句歌词,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走来真正从中超起始一路走来到现在的也只剩下了鲁能、泰达、国安、申花和青岛五家俱乐部。而今泰达队面临着内忧外患,保级形势严峻,若不能成功保级也将挥别中超联赛。下面来回顾泰达队走过的中超十年。
   2004中超元年开幕式在泰达足球场举办,戚务生带领的泰达队却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而之后的七轮不胜让俱乐部失去了耐心,戚务生下课,本土主帅刘春明火线救主。或许是换帅如换刀,当年泰达队当年取得了联赛第6名,这也是那时征战职业联赛也来泰达队的最佳战绩。 ...详细>>>>

天津泰达参加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年排名

数据标题文字1

天津泰达职业联赛赛事成绩一览

赛季赛事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甲B联赛 冠军 未参赛 赛事不存在
甲A联赛 未参加 第7名 第7名 第7名 第10名 赛事不存在
中超联赛 赛事不存在 第6名 第4名 第6名 第6名 第4名 第6名 亚军 第10名 第8名
足协杯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三轮 16强 第二轮 第一轮 8强 赛事不存在 冠军 16强
亚冠联赛 未参赛 小组第三 未参赛 16强 小组第四
贺岁杯 未参赛 冠军 未参赛

微博推荐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