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食品集团合作签约暨天津男排新周期冠名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食品集团签约合作,共建天津食品集团男子排球俱乐部,推动天津排球事业全面发展,助力天津男排勇攀高峰。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出席并致辞。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与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齐晓巍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田晓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李克敏介绍,推动天津男排发展,是推动天津排球事业整体发展的需要。一个运动项目要男队和女队协同发展,这样才能互为助力,高效发展。我们要将天津男排打造成一支优秀的队伍,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男排运动员,让他们能为国出战,为国争光。天津男排自2016年进入中国排球联赛并稳步向前发展,得益于社会的关注,企业的支持。天津食品集团非常关心和支持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2017年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食材赞助商,2018年曾冠名在我市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如今又冠名赞助天津男排。此次天津食品集团与天津男排开展深入紧密的合作,顺应竞技体育向职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发展的潮流。天津食品集团与天津市体育局的战略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天津男排要努力提高竞技水平,以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提升天津食品集团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天津食品集团的发展带来更强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出更多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使企业和球队在合作中实现真正的双赢,为健康天津、美丽天津和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张勇表示,天津食品集团与天津男排的合作,是食品集团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体育事业的延续,也是食品集团与天津市体育局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开始。当前,集团定位于做好“百姓放心菜篮子、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示范引领者、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主力军、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回报天津市民对集团的支持与培养。天津排球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天津食品集团的精神追求高度契合,我们将全力支持天津男排取得更好佳绩,成为与天津女排齐头并进的优秀运动队。体育事业和食品行业都是追求健康的事业,我们将与天津体育局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天津各项目运动队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食品和食材,为天津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好保障,为健康天津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发布会上,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代表俱乐部介绍了有关情况。天津男排在2018-2019赛季结束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本赛季将引入多名内援、外援,补强队伍的实力。而通过最近半年来一系列的比赛,队伍得到了锻炼,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高。球队会利用好联赛前这一时间段努力做好备战冲刺,争取在新赛季成绩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