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乔纳森更新了个人社交账号,表示自己已经抵达中国,待结束“14+7”的隔离观察后,他就可以正式与成都蓉城会合了。这位射术精湛的巴西前锋,将在2022赛季重返中超赛场。

  2020年10月11日,有伤在身的乔纳森离开了中国,他从广州乘坐航班返回巴西,其中超参赛名额也被蒂基尼奥-苏亚雷斯所取代。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乔纳森和天津足球的“永别”。

  同年年底,乔纳森与天津队的工作合同到期,为天津效力的3个赛季内,他共代表球队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出场43次,打入24个进球。特别是2019赛季,他在联赛中斩获14球,排在射手榜第7位。

  告别天津后,乔纳森选择继续在中国踢球。2021年4月,成都蓉城官方宣布乔纳森正式加盟,然而受疫情影响,身在巴西的乔纳森迟迟不能来到中国和新东家会合。为了让他保持状态,成都蓉城在去年7月将乔纳森租借至K联赛球队光州FC,不过他的伤情始终没有好转,为光州FC效力期间仅出场2次,没有取得进球,球队也未能完成保级任务,降入K2联赛。

  事实上,K联赛是乔纳森成名的地方。2017赛季,为水原三星效力的一年时间内,他打入22球,荣膺K联赛金靴。然而事与愿违,转战光州FC后乔纳森状态明显下滑。租借期满后,乔纳森又一次回到了巴西,开启了悠闲的“养生”生活。

  翻看乔纳森在2021年发布的个人动态,除去陪伴妻子和儿子外,钓鱼、打游戏成为了他生活的主要内容。不夸张讲,在乔纳森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已经看不到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消息。他是否会继续球员生涯,甚至都要打上个问号。

  好在,乔纳森并没有退役的打算,成都蓉城俱乐部也一直和他保持联系。3月31日,乔纳森再次发布动态,他已经和家人从巴西启程,目的地正是中国。根据计划,乔纳森将先从巴西飞往卡塔尔,然后再转机至韩国,最后再由韩国飞抵中国。

  不过,复杂的疫情形势让乔纳森足足在韩国滞留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直到今天上午,他才顺利抵达中国。和2年前从巴西启程与天津队会合一样, 这一次乔纳森又体验了一把“人在囧途”的滋味。

  时隔573天后,乔纳森重返中国,由于成都蓉城已经获得了新赛季中超的参赛席位,乔纳森得以继续在中超打拼。只不过,妻子和儿子并没有同乔纳森一同飞往中国,他们已经从韩国返回了巴西。

  对于乔纳森来说,这两年他几乎没有系统训练,参加的正式比赛也非常有限,若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最佳状态恐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了解,新赛季中超大概率还是会踢满34轮,这也就意味着乔纳森肯定会以对手身份与天津津门虎相遇,巴西人届时能有怎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