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1-1与武汉三镇握手言和后,天津津门虎一行马不停蹄启程返津。虽然离津只有两天时间,但当球队回家后,新外援贝里奇和安杜哈尔已经结束隔离等待着队伍的归来。津门虎的外援团队,终于在5月8日这天完成“合体”。

  和率先到队的拉多尼奇、罗萨相比,贝里奇和安杜哈尔实际上也早早确定了来华行程。然而国际航班的频繁变化,让二人与球队会合的时间一拖再拖。好在,津门虎俱乐部一直在为他们顺利入境而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贝里奇和安杜哈尔终于在“五一”假期前抵达天津。

  结束“7+7”的隔离观察后,这两位外援如愿和全队见面,从位置上看,贝里奇司职中锋、安杜哈尔司职中后卫。由此可见,他们将成为津门虎攻防体系中的重要成员,二人正式合练后,津门虎的整体备战工作也将更具针对性。

  4位新外援全部到队的同时,上赛季中期加盟天津津门虎的维基诺维奇则确定离开。根据德国足球转会市场官网显示,早在4月1日津门虎俱乐部便和维基诺维奇完成了解约工作。2022赛季,维基诺维奇将不会再代表津门虎出战了。

  去年8月20日,维基诺维奇正式向津门虎教练组报到。在驻地内,维基诺维奇从主教练于根伟手中接过了球队的10号球衣。球员时代,于根伟正是身披10号战袍,这个瞬间在外界看来更像是一种传承,球迷们也希望荷兰中场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10月中旬的足协杯,维基诺维奇随队出征大连,并在与北京北体大的比赛中迎来了津门虎首秀。从场面看,维基诺维奇非常努力,但总感觉他并没有彻底融入球队,同时给前锋的支持也比较有限。和期待中的前腰、串联进攻不同,维基诺维奇似乎更擅长在中场拦截对方的进攻,这个技术特点对津门虎的帮助并不大。

  不过,维基诺维奇很敬业,他也在全力完成教练组所布置的任务。保级组与重庆两江竞技的首场比赛,维基诺维奇在第60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要知道冯劲在5分钟前刚刚取得进球,重庆两江竞技士气正盛,维基诺维奇的这个进球不仅帮助津门虎改写了比分,更是让球队稳定了军心。最终,津门虎1-1与重庆两江竞技握手言和。

  保级组的8场比赛,维基诺维奇全部出战,其中7次打满全场。随着比赛的进行,维基诺维奇也逐渐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帮助津门虎实现保级目标后,维基诺维奇回到了荷兰。

  本以为维基诺维奇会在2022赛季继续为津门虎而战,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荷兰中场还是没能和津门虎再续前缘。他的津门虎生涯数据,也定格在出场10次,贡献1球1助攻。

  如今,维基诺维奇已经恢复了自由身,他的下一站暂时还是未知数,希望津门虎队史的第一位10号球员,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