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进行了第五轮的争夺,天津女排3-0(25-14、25-19、25-18)战胜河北女排,收获五连胜。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人员做出大幅度轮换。首发阵容为二传陈馨彤,接应二传杨艺,副攻张世琦、李雅楠,主攻王艺竹、刘美君,自由人刘立雯。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首尾”大战,本场比赛前天津女排保持不败,而河北女排则难求一胜。虽然比赛结果悬念不大,但由于河北女排阵中的张馨月、孟婉婷、卞敏璇、刘鑫、赵可心、张萌、张怡璐、王静怡此前曾在天津队效力,此役也被外界称为另类版的“天津德比”。也正是因为如此,今天下午的比赛备受天津球迷关注。

  首局较量,张世琦探头球得手,杨艺二号位进攻命中,天津女排开局3-1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队球员渐入佳境,河北女排则暴露出了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双方分差越来越大。王艺竹、刘美君更是在进攻端势不可挡,25-14,天津女排先声夺人。

  次局比赛,天津女排延续了火热状态,王艺竹、刘美君、张世琦连续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威胁,全队高质量的一传也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天津队17-5遥遥领先。意外的是,河北女排此后突然发力,略有松懈的天津女排很快陷入困境,河北队从落后12分追至只落后3分。好在天津队球员很快调整了过来,大家在暂停回来后重掌主动权,随着王艺竹进攻得手,天津女排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杨艺、刘美君双人拦网得手,王艺竹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5-0领先。落后的河北女排不甘失利,但实力上的差距让她们很难追平比分,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6分左右。天津女排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河北女排。

  本场比赛对天津女排来说可谓是“双丰收”,球队不仅收获了五连胜,李盈莹、王媛媛、巴尔加斯等主力人选也得到了轮休的机会。与此同时,此役登场的替补球员也展现出了不俗状态,虽然第二局发挥有所起伏,但姑娘们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非常有帮助。

  此役过后,收获五连胜的天津女排将在本周六迎来第一阶段收官战,对手是广东女排。目前,广东队取得4场胜利,同样保持不败。明天,她们将与河北女排交手,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差距,广东队取胜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她们也将取得五连胜的战绩。

  由此可见,本周六津粤两队碰面不仅仅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将成为A组的头名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