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京奥运会后,韩国名将金软景(上图)结束了她17年的国家队生涯。不过她的运动生涯还在继续,时隔4年重回上海女排征战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便是她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金软景说:“很开心可以回到中国联赛,这里有很多积极的变化,我也期待帮助上海队夺得冠军。”

  本赛季上海女排引入金软景、拉尔森两名外援主攻手,但排超联赛赛制只允许一名外援出场比赛,因此上海队也准备了两套阵容来充分发挥外援的作用。主帅王之腾表示:“今年全运会之后,队里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张磊退役了,我们希望通过排超联赛重点磨炼一下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新人,所以引入了两名外援主攻手。她们都是世界知名球员,让她们分别带领两套不同的阵容去比赛,也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新人的效果。虽然两名外援年龄都比较大了,但她们之前都曾在上海队效力,所以和国内球员的沟通交流非常好,训练和比赛中也会给年轻球员很多指点。”

  排超联赛首秀,以到队时间较早的外援金软景带领的一套阵容为主打,上海队以3比0轻取实力不俗的辽宁队,已经33岁的金软景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她表示:“这是我的职业,所以虽然年龄增大,但我还是要不断努力去保持身体和竞技状态。重新回到上海队,我希望帮助全队取得冠军。”

  2017-2018赛季排超元年,金软景曾帮助上海女排闯入决赛,与天津女排上演了荡气回肠的7场鏖战,只可惜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提及天津,金软景至今依然印象深刻:“当时还是主客场比赛,我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深。那里有热情的球迷和火爆的赛场氛围,我喜欢在天津打比赛的感觉。天津女排是非常强的一支队伍,这次回来,我知道天津队和上海队都发生了一些阵容变化,我也期待着和天津队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