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2战平山东泰山,深足小将戴伟浚用一场比赛让更多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作为中超赛场最优秀的年轻中场之一,尽管尚没有完成会籍转换,但戴伟浚已经被不少人看作是国足未来的中场核心。

  2020年夏天,戴伟浚正式加盟深足,尽管只有21岁,但他已经代表球队出场17场中超合计1073分钟。由于“会籍”问题,戴伟浚并无法享受U23身份,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年轻的戴伟浚凭的完全是自己的实力。

  受到父亲的影响,戴伟浚4岁便开始接触足球,并先后在科化足球班、父亲创办的小南国、香港杰志足校接受足球训练。2010年,11岁的小戴获得了香港U12五人制足球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此后,他和父亲移民英国,加入了雷丁青训学院,同时就读于私立学校布拉德菲尔德学院。

  从雷丁到英甲伯里、牛津联,再到英超狼队U23,在英国的几年磨练,戴伟浚的球技有了明显提升,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下,身材瘦削的戴伟浚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存法则”。在中超赛场,戴伟浚“欧洲化”的踢球方式让他显得与众不同,与鲁能一战,用逆足打进两球的戴伟浚将自己全面、细腻的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

  国足前主帅里皮曾经的助手马达洛尼,在深足担任助教时就向李铁推荐过戴伟浚,马达洛尼表示他找到了一个未来十年中国队的中场核心人选。目前戴伟浚还没有“资格”为中国队出战,但在不远的将来,随着蒿俊闵、吴曦等球员逐渐老去,戴伟浚的确有潜力成为国足的“新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