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9天的酣战,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青岛落下帷幕。张雨霏在最后一个决赛日拿下了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拿到的第5枚金牌。遗憾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刘湘仅获得第三名,恐无缘奥运会。另外,徐嘉余、闫子贝成为男队的多金王,他们都拿到了4项冠军。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女队表现抢眼,张雨霏无疑是领军人物。她在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比赛中轻松夺冠,成绩都是世界顶级。除此之外,张雨霏还以24秒32的优异成绩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并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男女混合接力冠军,5冠王含金量超高。除了张雨霏外,杨浚瑄、李冰洁、王简嘉禾、余依婷、唐钱婷、吴卿风、彭旭玮等年轻选手的表现都很不错。

  男队这边,徐嘉余、闫子贝各获得了4枚金牌。原本徐嘉余的男子100米仰泳是夺金点,但从近期的成绩来看,目标可能要下降到争取奖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