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A组第四轮比赛昨晚在广州赛区开战,在率先上演的齐鲁德比中,山东泰山队以2比0战胜青岛队,迎来四轮不败。

  此役山东泰山队火速进入状态。第5分钟,吉翔助攻吴兴涵头槌破网。仅仅两分钟后,吴兴涵送出妙传,郭田雨甩头攻门再下一城。7分钟内连失两球,彻底打乱了青岛队的战术部署。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青岛队很难通过战术调整扭转战局,最终两球落败。

  很难说山东泰山队是否借助此役找到了破解密集防守的有效策略,毕竟除了开场的两粒闪电进球,全队在余下80多分钟的时间里依旧显得破门乏力。主帅郝伟略显保守的换人策略也在赛后引来质疑,全场比赛他仅做出两次换人调整。

  相较之下,青岛队则面临更大的难题,最为急迫的是解决“锋无力”的现状。在亚历山德里尼持续缺阵的情况下,青岛队缺少进攻“润滑剂”。如今遭遇两连败,挫败了全队士气。

  昨晚另一场比赛,深圳队凭借郜林和李源一的进球以及卡尔德克的梅开二度,以4比2大胜广州城队,送给对手新赛季首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