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上,当一支球队战绩不佳时,主教练肯定是“背锅”的第一选择。放眼本赛季中超,有多支球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如果他们不能尽快找到胜利感觉,换帅的戏码将有很大概率上演,谁会是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的主教练,自然备受关注。

  大连人—何塞

  毫无疑问,大连人的主教练何塞目前处境最为危险,球队三连败的糟糕战绩引起了大连球迷的不满。事实上,何塞接过的是“一块烫手的山芋”,毕竟大连人队中目前只有丹尼尔森一名外援,且队中本土球员年龄普遍比较年轻,再加上何塞本人到队时间较晚,队伍遭遇开局三连败并不意外。

  联赛第四轮,大连人将与天津津门虎碰面,如果不能顺利拿下比赛,何塞在大连人的执教前景将不容乐观,西班牙教头如今所面临的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

  沧州雄狮—古特比

  如果说大连人战绩不佳还有外援尚未归队等客观因素外,那么沧州雄狮开局的表现恐怕就没有那么多借口了。作为球队主教练,古特比显然难辞其咎,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让新援彻底融入球队,要知道他沧州雄狮的前三个对手青岛队、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并不是传统强队,仅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显然不能让俱乐部高层和球迷感到满意。

  近几场赛后发布会,古特比一再表示球队新援过多,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但密集的赛程显然不会给古特比太多试错空间。未来两场比赛,沧州雄狮将与两支广州球队展开激战,如不能拿到胜利,古特比恐怕难逃下课厄运。

  此外,张外龙、李霄鹏、哈维尔所执教的球队在前三轮的表现同样不能令球迷满意,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带领弟子们取得赛季首胜,否则同样会有下课压力。

  北京国安—比利奇

  没能带领球队取得赛季首胜的主教练帅位不稳,并不意味着赢过球的球队主帅就可以高枕无忧。这其中北京国安的克罗地亚教头比利奇首当其冲,若不是张稀哲在与大连人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御林军”恐怕很难赢下比赛,虽然如愿拿到赛季首胜,但国安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很难让球迷们满意。

  雪上加霜的是,在奥古斯托归期未定的情况下,队中另一位外援比埃拉因伤已离开苏州赛区,缺少两位强力外援后,国安的整体实力肯定会有所下滑,比利奇若不能带领现有人员取得佳绩,他的帅位同样会受到影响。

  长春亚泰—陈洋

  前三轮联赛,升班马长春亚泰取得了一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他们暂时以5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不过,亚泰球迷对球队表现仍不买账,主教练陈洋过于保守的战术打法引起了外界不满,近两轮面对天津津门虎和武汉队,长春亚泰均与对手互交白卷,在长春亚泰官博中,“陈洋下课”的留言比比皆是。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轮陈洋指导在比赛中只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换汤不换药”似的人员使用同样让球迷感到不解,这也是他被喊下课的主要原因。

  从明天开始,中超第4轮比赛将陆续拉开战幕,新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会在本轮过后产生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