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制下的中超一场接着一场,第三轮战罢不久,联赛第四轮又要全面开战。本轮又将上演两场话题不少的“德比”战,而在联赛上半区,几支依然没有输球的队伍,谁能继续坚守不败金身,也将成为这轮联赛的看点。

  本轮联赛,率先上演的“齐鲁德比”必将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联赛三轮战罢,山东泰山两胜一平状态不俗,青岛队一胜一平一负,表现也算可圈可点。此番对决是青岛2013赛季降级后双方的首度碰面,尽管纸面实力上泰山占优,但升班马青岛也有机会给泰山制造麻烦。

  另外一场德比战是“广东德比”,前三轮状态大热的广州城迎战有些高开低走的深圳队。广州城本赛季在范加斯特的率领下延续着自己独树一帜的战术风格,外援吉列尔梅的出色状态引领着球队保持极强的战斗力。反观深圳队这边尽管兵强马壮,但小克鲁伊夫似乎还是没有找到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如果此番广东内战再有闪失,恐怕小克的帅位也将不再稳固。

  除了上文提到的泰山和广州城,中超还有四支球队至今未尝败绩。海港vs亚泰、申花vs河北,这四支不败球队将迎来正面交锋。相比之下,实力处于劣势的亚泰和河北可能难保不败金身。

  积分榜下半区的争夺同样激烈,津门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定是津门虎与大连人的直接对话,本场比赛一定意义上也是津门虎第一阶段前五轮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尽管目前面临诸多困难,但面对同样近况不佳的大连人,这场比赛是津门虎争取赛季首胜的最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