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涅又进球了!这次他攻破的是“蓝军”切尔西的球门,凭借迪亚涅的出色表现,西布朗维奇在英超第30轮联赛中以5-2的比分从斯坦福桥带走三分,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一场胜利。作为中锋的迪亚涅参与了球队的三个进球,在进攻端的作用极其明显。

  国际比赛日结束后,英超联赛昨晚重燃战火,在第30轮率先开战的一场比赛中,西布朗维奇客场5-2大胜切尔西,爆出大冷。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已经15轮不败,而自图赫尔上任后,“蓝军”近13场比赛只丢2球,防守极其强悍。

  反观西布朗维奇,他们在前29轮只拿到18分,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做客斯坦福桥,外界基本不看好阿勒代斯的球队能够拿到分数,比赛过程也和预想一样,普利西奇在第27分钟补射破门,切尔西主场1-0领先!

  不过仅仅1分钟后,蒂亚戈-席尔瓦就在防守时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个小插曲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尽管克里斯滕森随后替补登场换下了齐耶赫,但切尔西已处于被动局面,比赛走势悄然间发生了变化。

  上半场补时阶段,西布朗维奇前锋佩雷拉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他的第二个进球,正是由迪亚涅策应完成的,塞内加尔中锋在蓝军后防区域牢牢控制住了皮球,给队友破门提供了时机。

  易边再战,罗宾逊在第63分钟再入一球,多打一人的西布朗维奇3-1领先,比赛结果也随之失去悬念。

  第68分钟,西布朗维奇打出高效反击,迪亚涅门前推射攻破国家队队友门迪的十指关,西布朗维奇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

  第71分钟,切尔西扳回一球,维尔纳助攻芒特推射空门得分,比分变为2-4。

  伤停补时阶段,迪亚涅前场控制住皮球,随后将球交给队友,罗宾逊后插上梅开二度,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2。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西布朗维奇赢得实至名归,身为中锋的迪亚涅在比赛中参与了球队的三个进球,赛后他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7.8分,仅次于同时完成梅开二度的佩雷拉和罗宾逊。

  这场5-2的胜利,帮助西布朗维奇终结了切尔西15场不败的记录,同时“送给”图赫尔执教“蓝军”后的第一场失利。与此同时,此前切尔西主场净负最大球差为3球,但在斯坦福桥单场失5球还是首次出现。

  当然,天津球迷最关心的还是迪亚涅,自加盟西布朗维奇后,他已经攻入两球,分别攻破了曼联和切尔西的球门,俨然间迪亚涅已成为强队杀手。而在他进球的这两场比赛中,西布朗维奇均保持不败,种种迹象表明,如今迪亚涅已成为西布朗维奇不可或缺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迪亚涅还代表塞内加尔国家队出场1次,身披9号战袍的他被教练组寄予厚望,他和利物浦前锋马内将承担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