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上演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六轮北京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北京队期盼多时的美国外援副攻手迪克森终于亮相赛场。就此,本赛季有广东队、上海队、北京队三支队伍都拥有了外援,而外援参赛总人数也上升至5人。

  迪克森在10月下旬便已抵达中国,但由于不符合中国排协规定的“入境隔离14天+所在俱乐部隔离7天”的规定,迪克森未能第一时间跟随北京队进驻江门赛区,也因此错过了联赛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直至昨日第二阶段倒数第二轮才得以亮相。“我太开心了,终于见到了我想念多时的队友们。当我中午得到解除隔离的通知、下午就可以参与比赛时,我真的非常开心。”迪克森说,“之前我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每天只能在酒店房间里自己蹦蹦跳跳,也没法练球。所以我的状态还需要时间调整,我也期待可以为全队做得更多。”

  昨日的比赛,北京队主帅张建章没有安排迪克森首发,而是让她出战了第二、三局的比赛,张建章说:“之前一个多月她都没摸球,所以没有安排她首发。但后两局比赛中她还是很积极的,她的到来对我们会有很大帮助,毕竟现在可以打球的人更多了。”其实对于已经晋级八强的北京队来说,目前首先要帮助迪克森恢复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之后第三阶段的八强战才需要她与全队全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