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两轮过后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20年最重要的比赛还是40强赛。中超的开赛,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给国足晋级12强赛制造“练兵”机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已经传达出国足要力争在剩余世预赛全胜的目标。

  “40强赛我们还剩下4场比赛,有3个主场1个客场,我们必须全赢。我跟李铁讲,不要给自己留后路,要全力取胜。”这是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大连赛区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40强赛四轮战罢,国足仅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想要顺利晋级,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不容有失,喊出全胜的口号不是给球队增加压力,而是必须要去争取的结果。

  受疫情影响,剩余40强赛很可能不再以主客场方式进行,如此一来,还握有三个主场优势的国足就显得尤为吃亏。据悉,中国足协正在努力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申请,将本组剩余赛事以赛会制的形式安排在中国国内进行,一旦成行,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国足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的机会自然会增加不少。

  9月28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国足就将进入集训阶段,8、9两个月,国足教练组也将通过中超联赛重点考察人员。从已经过去的两轮联赛看,众多国脚目前状态不错,这对国家队来说也算是好消息。

  恒大前锋韦世豪从备战期的热身赛就保持着高进球率,两轮中超也是场场有进球入账。国安两翼的王刚和李磊同样状态正佳,进球、助攻都是不在话下。中场方面,张稀哲和吴曦在各自球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武汉卓尔的刘云也奉献了两粒进球,没有辜负恩师李铁将他选入国足的信任。

  不过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能否延续到国家队,一直以来都是国足备战的难题。没有了外援的“庇护”,身边失去“主心骨”的国脚们往往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缺乏担当。此前世预赛糟糕的表现还历历在目,想要实现剩余40强赛全胜的口号,李铁和他的弟子们还得再加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