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落下大幕,夺冠后皇马与队长拉莫斯的续约谈判成了各路媒体与球迷关注的焦点。34岁的“水爷”状态不减当年希望加薪,但经济状况不佳的皇马则另有打算……

  已经34岁的拉莫斯与皇马合同还剩一年,目前他的周薪约合32万欧元(年薪1200万欧),他希望拿到一份两年合同,并涨薪到35万欧元,两年的薪资增幅就是1000万欧元。重启后的西甲联赛,拉莫斯在攻防两端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谓是皇马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提出涨薪的要求也可以理解。

  但同样受到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皇马俱乐部目前的财政状况并不客观,俱乐部接下来非但不会给球员加薪,还会要求球员降薪。目前皇马只愿意给拉莫斯一份为期1年,年薪1000万欧元的合同。显然,这与拉莫斯的要求差距甚大。

  《每日体育报》透露,在与皇马的续约谈判中,拉莫斯的哥哥兼经纪人雷内表示,一家中超豪门向“水爷”发来邀请,并开出了一份周薪约合42万欧元,也就是年薪22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78亿元)的大合同。不过拉莫斯身边的人并没有透露,是哪家中超俱乐部想引进他,是今年就引进还是等到明年。

  但精明的外媒也很快看出了其中的门道,早在2015年,拉莫斯就曾利用曼联的抬价,让皇马满足了自己的续约条件,此番故技重施,无非还是想给皇马施加一些压力。但中超已然颁布了“限薪令”,新签外援的年薪都不能超过300万欧元,相信不会再有中超俱乐部铤而走险公然违规。与此同时,弗洛伦蒂诺虽然希望拉莫斯留下,但显然眼下情况不同,皇马这一次恐怕不会再次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