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北京中赫国安队韩国籍后卫。这位出自韩国全北现代队,人送绰号“小怪兽”的韩国国脚在今年始终与场外新闻联系到一起。先是之前还乡结婚却口无遮拦公开DISS国安队友,接着就是再次传出英超球队将从国安引进金玟哉。相同的剧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已经上演过,如今连北京球迷都对这位主力后卫的态度也在慢慢变成了“无所谓,你会爱上谁”。那么,金玟哉转会疑云到底是怎样一番景象,究竟谁是幕后推手,国安俱乐部到底又会不会放走他呢?

  (一)

  事情其实还得从一年半之前的亚洲杯开始说起,当时北京中赫国安和其他欧洲俱乐部都同时相中了这位全北新星。准确地说,在2018年的时候,国安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韩国“小怪兽”,金玟哉的横空出世,不仅对于韩国足球是个块宝,签下金玟哉的经纪公司更意识到了挖到了一个“聚宝盆”。

  所以,在2018年韩国联赛结束后,经纪公司就决定要把金玟哉从韩国联赛带走。当然,对于这一点,他的老东家全北现代也是不会设置障碍的,因为无论转会哪里,当时不到23岁的“小怪兽”肯定会给全北现代创造一笔不菲转会费,后来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为了得到金玟哉,据说也付出了525万欧元(该价格来自德转网站)。

  有一个事情必须要提及的是,当时要买金玟哉的绝不仅仅是国安一家俱乐部,还有欧洲球队也看上了这位韩国后卫。而对于国安队来说,当时也内部反复论证了是否需要引进一名外援后卫,最后还是时任主教练施密特再三向俱乐部表示,希望加强后防线。所以,在引进金玟哉之后,按照当时中超联赛的外援出场政策,巴坎布被挤到替补席,也导致状态越来越差。

  国安为了得到金玟哉,一方面是球队需要,一方面也确实是在与竞争对手的PK中,国安在当时给出的转会费与身价都远远超过欧洲球队,毕竟当时金玟哉的成名只是在韩国联赛,外界并不是太熟悉他。还有一点,当时他代表韩国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也没有达到英超联赛需要的劳工证要求。

  实际上,金玟哉在2019年初加盟国安,实际已经埋下了一个伏笔,他的经纪公司更看重转会费与球员工资。因为,经纪公司是可以从这两笔费用中得到佣金提成的。作为经纪公司的算盘是,金玟哉加盟北京国安队后,可以给全北现代队带来一笔转会费,然后在2019年还可以跟随韩国国家队提高他的出场率,这样一旦满足了英超劳工证要求,就可以再次进行运作。于是就有了去年就开始传出了有英超沃特福德、阿森纳准备引进金玟哉的消息。对于他的经纪公司来说,希望能够再次通过金玟哉的转会捞得一笔佣金。当然,同时也可以满足金玟哉登陆英超的职业追求。

  (二)

  有了前面的介绍就可以基本理清了为何总是时不时就传出金玟哉转会的传言,一直是他的纪经公司作为幕后推手在进行炒作。据了解,金玟哉的经纪公司来自葡萄牙,这也是一直也有葡超俱乐部想要引进金玟哉的原因,只不过葡萄牙俱乐部给出的转会费与对于金玟哉本人的吸引力,都不是太高。

  事情的一个转折点发生在金玟哉回家成亲时发生的那个风波。在与韩国媒体交流的时候,金玟哉主动提出了渴望去欧洲效力的想法,这也很正常,对于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球员来说,能够去水平更高的联赛,而且还不会影响收入,他的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他也很清楚转会的事情身不由已,还要由国安俱乐部来决定。所以,当时金玟哉在采访中提到了还要看国安俱乐部是否愿意放自己。

  如果只是这样一段采访,也没有太大问题。关键随后关于谈论国安后防队友的话题引发巨大风波后,也让金玟哉本人,特别是经纪公司觉得,这次是真的到了该走的时候了,或者说他们已经不想再等到三年合同结束了。所以,最近一两个月不断传出有英超俱乐部准备引进金玟哉,但这毕竟只是传言,并没有哪家俱乐部与北京国安进行实质性的接触。从某种程度上看,金玟哉的经纪公司也在投石问路,看一看国安的想法,是否会设置转会障碍。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经纪公司非常希望金玟哉能够夏季转会窗口的时候,让“小怪兽”离开中超前往欧洲,但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虽然通过媒体炒得非常欢,但国安这边是巍然不动,你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价格合适,可以谈。否则,我继续用。

  (三)

  关于金玟哉的去留,国安俱乐部从来没有过正面回应,只是媒体询问的时候侧面证实过转会传闻到底是真是假,截止到目前为止,可以确认的是:所有消息都不靠谱。

  对于国安俱乐部来说,现在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与金玟哉还有一年半的合同。留下用,对于国安来说并不吃亏,因为今年联赛马上就要开始,联赛外援政策又重新改回了4人出场,金玟哉与队友的配合刚刚默契,加之又引进了阿兰,可以说国安队的实力比去年有所增强,在这种情况下,国安俱乐部完全不着急立刻卖掉金玟哉。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就表示:金玟哉现在对于球队来说还是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相比冠军的荣誉,我们更希望主力阵容更完整、实力更强大。另外,今年下半年还有亚冠,亚冠也有亚外的要求,所以我们不会轻易放走金玟哉。

  请注意一个词,不会“轻易放走”,已经说明了国安的态度。留下,肯定是全力使用,对球队争冠大有好处。但如果对方经纪公司真能与英超俱乐部谈来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合同,那也不是不行,那个时候就坐下来好好谈。

  从英超的赛程来看,新赛季重启至少要到9月份,所以这个时候国安俱乐部也完全不用着急。现在就是让金玟哉抓紧归队,完成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至于第二阶段,还是那句话,价格合适,不是不可以谈。据了解,当时国安在引进金玟哉的时候,转会条款有相应的违约金规定,金额不低于1000万欧元。所以,除非超过这个数字,否则国安不会考虑卖掉金玟哉。

  其实,对于金玟哉来说,现在当务之急也是在欧洲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通过中超联赛来证明自己的身价。毕竟在中超联赛还要面对很多世界顶级外援,如果能够防守胡尔克、阿瑙这样的顶级外援,或许真能够为自己争取一份好合同。

  还是可以用开头的那句歌词来形容金玟哉的去与留:无所谓一开始谁先爱上了谁,也别追究最后谁先放弃了谁。职业球员,一切按照合同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