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据韩国权威媒体KBS爆料,英超球队托特纳姆热刺正在和北京国安商谈韩国中卫金玟哉的转会事宜,如双方谈判顺利,金玟哉很有可能登陆五大联赛,届时他也将与孙兴慜成为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双料队友。

  出生于1996年11月的金玟哉还不满24岁,去年年初,金玟哉从全北现代转会至北京国安,他也是继河大成之后国安的第二位韩国外援,为了得到金玟哉,北京国安向他提供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其年薪是在全北现代效力时的8倍。可见,“御林军”也对他寄予厚望。

  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卫,金玟哉也在中超赛场展现出了亚洲顶级后卫的水准。2019赛季,他代表北京国安队在联赛中出场26次,在与胡尔克、佩莱、特谢拉等实力不俗的进攻球员一对一防守时,金玟哉并不处于下风,国安的防线也比较稳固。

  整个2019赛季,金玟哉和于大宝是国安固定的中卫组合,30场比赛球队只丢26球,仅比冠军广州恒大多2个。从数据中不难看出,金玟哉是国安后防非常重要的一员。

  但有些意外的是,今年5月初金玟哉在韩国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期间他对中超和中国球员疯狂吐槽,其中还表示自己的搭档(于大宝)是前锋出身,因此对球落点的预判并不到位。更多时候进攻核心奥古斯托要来到他身边接球,而在防守中更是要1个人当2个人用,所以每场比赛下来,他都特别累。

  冷静下来分析,金玟哉说的并没有错,只是出现此番言论的场景以及他在访谈中的神态让中国球迷有些气愤。或许金玟哉本人也不会想到,他的吐槽已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这也给其在国安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7月5日,金玟哉从韩国乘机抵达沈阳,目前他正处在隔离期间。按计划,待隔离期满后金玟哉将从沈阳前往苏州与国安大部队会合,一同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然而就在今天,韩国媒体突然爆出热刺已经在和北京国安商讨他的转会事宜,据悉国安开出了17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热刺的心理价位则是1200万欧元,至于金玟哉能否顺利登陆英超,相信不久后就能有明确答案。

  事实上,自从在访谈节目中吐槽中国球员后,金玟哉在北京国安的地位便有些尴尬,他的言论是否会给球员之间造成矛盾还是个未知数。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急流勇退离开中国,或许也是金玟哉唯一的选择。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金玟哉在这个时候离队肯定是个坏消息,要知道距联赛开始仅剩10天,“御林军”已没有时间寻找新的外援中卫。不出意外,于大宝和杨帆将是新赛季北京国安队的主力中卫组合。

  有意思的是,8月6日天津泰达就将与北京国安直接对话,而于大宝和杨帆恰巧都曾在泰达效力,主力右边后卫王刚也是天津籍球员,可以说新赛季北京国安的后防线将充满“天津元素”,他们在面对泰达时能有怎样的表现,也成为两队交锋时的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