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中超官方公布了第一阶段联赛的详细赛程。在第一阶段中,大部分轮次分为4天打完,最后三轮, 每轮将分为2天打完。每支球队基本是4-6天完成一场。

  中超第一阶段将进行14轮比赛,其中有10轮比赛,将在4个比赛日完成一轮。每一轮比赛的前两个比赛日,进行大连赛区的争夺,后两个比赛日进行苏州赛区的争夺。轮与轮之间,有1-2天的休赛期。

  比较特殊的是第一轮和最后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分为3个比赛日进行,7月25日,也就是第一比赛日,进行两个赛区的揭幕战。大连赛区由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花,苏州赛区由武汉卓尔对阵青岛黄海。7月26日,第二比赛日 将进行5场比赛。7月27日,泰达与上港对阵,为第一轮收官。

  第一阶段后三轮比赛,每轮比赛有两个比赛日。9月28日,苏州赛区打响最后4场比赛的争夺,为整个中超第一阶段比赛收官。

  从球队角度来说,第一阶段比赛,球队基本是4-6天进行一场比赛。最后三轮比赛,赛程相对更为密集。需要4天打一场。这样的赛程安排,相比以往的一周一轮,显然是要密集一些。

  9月28日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国家队球员将参加集训,备战10月8日和10月13日的世预赛比赛。之后恒大 、申花、国安和上港将从10月16日起,参加亚冠小组赛的争夺。下半年魔鬼赛程,即将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