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在万众期盼中姗姗来迟,亚冠联赛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刚刚结束的竞赛工作视频会议上,亚足联推出了全新的2020赛季亚洲足坛各赛事赛历,但更新后的亚冠联赛却遇到无国申办的尴尬……

  按照7月9日亚足联会议与各相关会员协会达成的共识,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剩余小组赛将在10月16日打响,并于11月1日结束。淘汰赛则安排在11月3日/4日、11月25日、11月28日几个时间点进行,最终的决赛于12月5日进行。按照这个赛程,如果中超俱乐部表现不错进入淘汰赛的话,中超第二阶段的联赛很可能要安排在12月举行,因为10月、11月国家队还有40强赛要打,这样的综合赛程对于国脚众多的俱乐部来说将会是非常大的考验。

  另一方面,足协迟迟没有敲定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也是由于亚冠联赛还存在不小变数。亚足联在9日的公开声明中特意强调目前“亚冠比赛地点待定”,据悉除了卡塔尔有意承办亚冠西亚大区赛事外,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在内的东亚区各协会都没有承办赛事的意愿,甚至对赛事的安排还存在自己的疑问。

  国家体育总局本周发布了“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也写道:“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显然,相比40强赛,亚冠联赛不太可能被定义为“重要赛事”。

  目前疫情在不同国家的发展与防控形势各不相同,举办洲际性赛事的确存在诸多的问题与风险,任何国家都得“掂量掂量”。如果“无人接盘”的情况一直延续下去,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也存在被取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