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超开赛日期确定,各俱乐部滞留海外的外援也陆续归队。申花方面,莫雷诺已从哥伦比亚包机飞回上海,全队就剩今年新加盟的姆比亚还未归队。好消息是,喀麦隆当地时间周四,后者也踏上归途,有望赶上联赛开赛。

  把家改成“申花分部”

  今年3月结束阿联酋的集训后,姆比亚并未随申花全队返回上海。他因为妻子身体有恙,跟俱乐部请了假回去。姆比亚拥有喀麦隆和法国的双重国籍,因当时面临中国工作签证到期,考虑到法国的疫情比喀麦隆严峻,他选择回喀麦隆办理续签事宜。结果,回到喀麦隆后,因为疫情该国对出入境进行管制,姆比亚无奈滞留至今。

  34岁的姆比亚此前效力河北华夏幸福和武汉卓尔,申花引进他,就是看中他在防守上的能力和经验。上赛季申花与武汉卓尔的联赛,正是姆比亚领衔的卓尔防线,将莫雷诺等申花攻击手成功限制。因此,对新赛季姆比亚加盟后的作用,申花寄予厚望。遗憾的是,这三个多月来,喀麦隆后卫无奈缺席球队备战。

  好在虽然远隔千里,姆比亚乐观积极的态度让俱乐部感到欣慰。利用家里的健身房,他从未中断过训练,并拉上爸爸监督自己。爱玩的姆比亚还给老爸穿上申花的训练服,把家里改造成“申花分部”。

  苦等航班压哨归队

  根据蛇形分组方案,申花所在的A组有恒大、鲁能、苏宁等多支强队,若要争取第一阶段小组出线的4个名额,主教练崔康熙自是希望满员出征,不留一点遗憾,况且姆比亚还是防守位置上的重要棋子。自出入境政策放宽后,俱乐部一直在为姆比亚奔忙。如今喀麦隆后卫的签证不存在阻力,但由于航班严控,他一直未能订到机票。在莫雷诺和韩国助教团队陆续回到中国之际,申花也在全力帮助姆比亚尽早归队,而好消息终于传来。

  当地时间7月2日中午,姆比亚搭乘法航撤侨航班,从喀麦隆离境飞抵法国巴黎。等了那么久终于踏上归途,姆比亚的心情也非常激动,他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张自己在机舱里的照片,向大家报喜。

  在巴黎下机后姆比亚即赶往中国驻法大使馆,递交相关材料办理签证。他同时申请了加急处理,有望在两天后出签。而由于法航复航上海的航线仅每周四一个班次,申花中卫拿到签证后还要继续等待。好在根据中超7月25日开启的时间表,下周飞回上海加上隔离观察的时间,姆比亚仍有望压哨赶上联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