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没有官方的声音,但新赛季的中超大概率将在七月底开启,比赛地则为苏州与大连两个赛区。随着外援的陆续回归,新赛季的中超有可能将采用报5上4的计划,而比赛的换人名额,也将与国际接轨,即单场可换5人。这两条规则,也将对新赛季的联赛走势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参考已经复赛的CBA,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踢后,基本每天都会安排比赛,球迷们可以一饱眼福。比赛的赛程也不会过于紧密,每5天将比完一轮。第一阶段的比赛预计会在9月份打完,后面的争冠与保级赛程,或将根据防疫形势再做进一步调整。

  随着大连人、恒大、申花、苏宁等球队的外援陆续回归,新赛季的中超或将执行计划中外援报5上4的制度。显然,这一规则的执行并不利于泰达等外援人数较少的球队,即便能在比赛中照顾“弱势群体”采用报5上3、报5上2的规则,在人员调配与临场应变上,外援多的一方也将获得更大的优势。

  外援出场政策尚未确定,不过单场5次换人的规则已经确定下来,同样,这一规则似乎也对中下游球队并不友好。对于恒大这样囤积众多良将以及深足这种赛季前大肆招兵买马的球队来说,单场可换5人的规则非常利于他们的排兵布阵。而像天津泰达这样的球队,本身球队的主力与替补阵容在能力与经验上就相差较大,换人名额虽然增加,但换上来的球员不一定能发挥奇兵的作用。不过在密集的赛程面前,球队还是要尽可能的内部挖潜,替补球员更要随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