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有媒体透露,深圳佳兆业已经与张鹭、糜昊伦、姜至鹏、宋株薰、刘越、张源6名球员完成签约,再加上已经官宣加盟的哲马伊利、裴帅、郑达伦、王永珀、郜林5人,深足在新赛季开始前已经引进了11名新援,这也就意味着球队“老臣”们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不夸张讲,深足新援可以凑齐一套首发阵容,他们是张鹭、糜昊伦、宋株薰、裴帅、姜至鹏、郑达伦、刘越、张源、王永珀、哲马伊利、郜林。不难看出,上述新援都有实力成为深足的首发人选,这也给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小帮助。

  当然,新援组成一套首发只是个玩笑,考虑到首发阵容中必须包括一名U23球员,因此新援不可能全部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再加上另一位实力派外援塞尔纳斯,这就使得国内球员的竞争将空前激烈,而深足主帅多纳多尼也不得不面临幸福的烦恼。

  近10名前天海球员加盟,使得天津球迷对全新的深圳佳兆业一点也不陌生,甚至外界还调侃天海并没有解散,队员们只是换了个城市继续并肩作战。其实在深圳佳兆业这支球队中,天津球迷了解的不仅仅是这些天海老臣,曾在泰达效力的李源一同样是我们熟悉的面孔。

  上赛季,李源一共代表深圳佳兆业在联赛中出场30次,其中有24次是首发登场,只有门将国威和他同样踢满了30场联赛。从数据不难看出,去年李源一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然而由于球队引进了多名实力派新援,新赛季李源一的主力位置恐怕也将受到挑战。

  上赛季李源一主要出现在前腰和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和在泰达效力时一样,这两个位置李源一非常熟悉。不过新援郑达伦可以司职右边前卫,王永珀是正统的前腰,同时哲马伊利也是非常出色的进攻组织者,这就使得李源一的处境有些尴尬。

  但需要注意的是,李源一毕竟是深足的“老臣”,他对多纳多尼的战术也更了解。同时按常理讲,一支球队不可能在新赛季完全放弃去年的主力球员,而分析李源一的个人能力,他在和这些新援的竞争中也并不完全处于下风。

  同样,李源一以往在面对天海球员时总能有出色的表现。2017赛季第二回合天津德比,当时还在泰达效力的李源一轰出世界波洞穿了张鹭的十指关。

  而在上赛季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天津天海的比赛中,李源一两次助攻马里破门,帮助客队从水滴体育场全身而退。李源一在那场比赛的爆发,也扼杀了天海想在主场全取3分的愿望。

  可见,新援到来对李源一来说并不是坏消息,良性的竞争反而可以激发出他更多的潜力。作为深圳佳兆业阵中唯一的“泰达元素”,我们也希望新赛季李源一能继续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