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对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6名球员的处罚决定。由于在U19国青队集训期间擅自外出,他们不仅被禁赛半年,同时还被剥夺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资格。

  事情的经过想必球迷们已经有所了解,5月30日晚,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6人在傍晚查完房后私自外出,据悉他们前往夜店饮酒作乐,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该事件给球队的负面影响巨大。纵使犯错球员在第一时间承认了错误,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网开一面,而是按照规定做出了处罚。

  中国足协公布处罚结果后,6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也“重拳出击”,来自上海上港梯队的任丽昊、刘祝润、彭号受到了俱乐部的三停处罚,并要做出书面检讨。

  已经是河南建业一队成员的韩东因为此事件被俱乐部下放至预备队,他不仅被罚款20万,同时在禁赛半年这段时间将不会拿到工资。

  大连人今年引进了陶强龙,本希望这名小将能在联赛中为球队做出贡献,但不成想他在到队不久后就给俱乐部“抹了黑”。他同样被大连人下放到预备队,并罚款30万。同时球队还给他下了“最后通牒”,一旦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将直接被俱乐部开除。

  和上述5人相比,何龙海并没有受到俱乐部的处罚,但他的处境恐怕最为凶险。在赴国青队报到前,何龙海一直随上海绿地申花试训,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崔康熙的认可,不知此事件发生后,申花是否会坚持将他引进。如果将何龙海招致麾下,申花方面也将承受来自外界的压力。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自律是最基本的素养。先不和世界球星做比较,已经淡出国家队的郑智无疑是所有中国球员学习的榜样,从出道至今,没有任何场外的负面新闻与郑智联系在一起,能在39岁的年龄带领国家队出战亚洲杯,也说明他不仅仅是个人能力出众,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好身体状态,更是达到这一成就的主要原因。

  当然,此次国青队6名球员犯错也是中国足球特殊大环境造成的后果。还不到19岁的他们已经拿到了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的年薪,衣食无忧的这一批球员已不满足现有生活状态,出入高档娱乐场所消费,来显示出与同龄人与众不同的不良心态,则是这次事件的另一个导火索。

  就在今天凌晨,德甲进行了第30轮较量,勒沃库森主场2-4输给了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尽管遭遇一场败仗,但勒沃库森的17岁小将维尔茨却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世界足坛的史册上,他在比赛第89分钟打入一球,维尔茨就此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只有17岁34天的他打破了土耳其球星沙欣在2005年创下的17岁82天的进球纪录。

  翻阅资料,我们甚至很难找到维尔茨的相关信息,但这位17岁的德国人却在一夜之间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人物。从年龄上看,维尔茨比国青队这6名球员还要年轻,但他却已经达到了年轻球员无法逾越的高度。

  其实不止维尔茨,多特蒙德的19岁小将哈兰德早已在德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的23岁球员还在靠政策出场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已经挑起了球队大梁,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恐怕也只有羡慕的份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