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限制外籍人员入境的规定恐怕短期内不会解除。近日我国已开启“绿色通道”,允许8个国家的国际客运包机申请飞往中国,不过此举仅针对一些国际商务人士,中超外援与外教们并不在列。

  3月28日起,我国全面暂停外国外籍人士入境,民航局随后开始执行“一国一个航空公司一周一条航线一个航班”规定。5月初至今,来自德国、韩国两个国家的部分外企人员已能通过“快捷通道”入境中国。5月25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最新通知,中外航空公司的班机若来往新加坡、韩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这8个国家,将能通过“绿色通道”申请执飞到中国大陆的班机。

  “绿色通道”的开通,是商业活动重启的迹象,不过这条通道的“门槛”也不低,仅仅针对从事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必要活动的人员,如重要商务人士、企业高管等。本质上是来中国“打工挣钱”的中超外援与外教们,自然不能算在其中,中国足协也对此给予了证实,外援与外教们短期内恐怕还是难以入境。

  如果中超联赛在“限外令”解除前开启,那足协将大概率会对外援登场人数做出限制,最大限度的维持公平。目前最有可能的预案就是每场比赛最多允许两名外援同时登场,天津泰达队目前只有阿奇姆彭与乔纳森两名外援归队,两杆洋枪特点鲜明、战术作用巨大,如果联赛真的执行双外援政策,对泰达来说也算是个相对有利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