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国足在上海的集训宣告结束,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两场教学赛全胜收场,国足的表现得到了足协领导的肯定,主帅李铁的铁腕治军给这支国家队带来了全新的精神面貌,只是几名归化球员的表现距离人们的预期还有不小差距……

  执掌国足教鞭以来,团结、纪律、自律就成了”铁家军“的重要标签。26日打完与申花的热身赛,国足27日正式结束本期上海集训,而就在当天上午8点半,全队成员仍按要求共进早餐,球队的纪律性从这一点上就可见一斑。

  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李铁与球员间的年龄差距不大,直截了当的说话方式也让他与球员间的沟通没有任何的壁垒。不过看上去温文尔雅的李铁也是绵里藏针,在26日国足与申花队热身赛中场休息期间,李铁就因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而发起火来,球员们也迅速调整在下半场完成了大胜。

  训练效果不错,热赛季一路奏凯,但国足目前也存在一些隐患。近两场热身赛,洛国富、艾克森的表现难言出众。洛国富虽然训练态度备受好评,但首场热身赛就早早受伤下场,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艾克森作为国足目前的进攻核心,还没有发挥出独当一面的作用,而目前国足唯一一名中后场归化球员李可则似乎还没有得到重用。在憧憬高拉特、费南多、阿兰加入国足阵营的同时,国足几乎完全要“靠自己”的中后场配备能否经得起硬仗的考验也要打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