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5月之后,包括K联赛、德甲联赛在内,全球已有越来越多的足球赛事陆续恢复中,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以每天感染近十万人的速度蔓延,这也使得很多的国家在复赛之路走得极其困难。最为关键的是,由于诸多球员教练的合同将在6月份到期,疫情导致的赛事停摆让他们的续约遇到麻烦,前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就遭遇到了这个问题。本应带领卡利美洲征战解放者杯的他目前却与球队在续约上陷入僵局,更糟糕的是球队管理层似乎已经对谈判失败后寻找他的替代者做好了准备。

  吉马良斯的经纪人安德尔-费尔南德斯近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有关与卡利美洲续约的问题,双方一直都在沟通中。尽管希望能一次性敲定,但由于无法确定究竟何时能够复赛,因此谈判似乎在目前陷入了僵局。“原则上,我们仍在谈判,都是基于各方的良好意愿继续进行,但一切都因联盟重启的不确定性而推迟了,这让俱乐部很是头疼。对于俱乐部而言,他们看到重启比赛的问题被拖延,肯定还会等着看政府做出什么决定再行动。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与他们的对话一直是流畅而亲切的。”

  由于疫情仍在持续中,吉马良斯目前无法回到哥伦比亚,但敬业的老帅一直指导着整个教练组继续带队训练,面对诸多不确定性,费尔南德斯表示吉马良斯本人并不是很着急:“如果机场开放了,卡利美洲要求他一定要归队,他也一定会这样做,而且一直工作到下个月合同结束为止。”吉马良斯对于续约问题的态度很客观,他认为最终合作达成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事情,他也一直以这样一种态度面对所有问题:“一直以来,我们的态度很诚恳,我们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有决心努力,但努力必须是双方的努力。”

  实际上,对于双方续约问题本身而言,除了悬而未决的复赛时间,俱乐部财政出现困难或许是更为重要的问题。目前俱乐部已经进入借贷度日的困难状态,从管理者角度而言,一定非常希望吉马良斯能够接受降薪的条件。而当媒体问及费尔南德斯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表示吉马良斯很可能会选择接受降薪:“大家对这个问题都很敏感,但我想我们最终还是会同意协商的数字,选择继续合作。”此外,费尔南德斯也坦言,的确有球队在疫情期间致电询问,表现出与吉马良斯合作的兴趣,但整个团队在这些问题上有着清晰的认识:“自从大流行以来,一切都停滞不前了。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更新阵容、降低薪资和看如何摆脱目前危机。”

  尽管经纪人的言语中已经表现出很大的诚意,但球队方面似乎已经对最坏的结果做着准备。据哥伦比亚媒体《Antena 2》报道,如果哥斯达黎加人最终无法继续任职,目前来看最有力的候选人就是前阿根廷足球运动员胡安-克鲁兹-雷亚尔。雷亚尔曾经任职于哥甲联赛的阿利安萨足球俱乐部,但带队成绩并不理想。虽然他目前是俱乐部替换吉马良斯的首选,但舆论和球迷现阶段显然更支持吉马良斯能够留在队中。不论如何,随着时间推移,到6月底一切悬念都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