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再次迎来媒体开放日,老将于大宝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国安国脚直言:国家队每个位置都竞争激烈,归化球员与大家不存在交流障碍。

  谈及前天与上海与上港的热身赛后主教练李铁的看法,于大宝首先表示:主教练肯定了我们比赛的欲望,从一月份开始到现在我们基本没有比赛,上场赛后也做了总结,也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一些李指导训练中的要求,我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积极的贯彻了战术。

  作为转型改打后卫,对于后防线在进攻中的作用,于大宝坦言:从进攻的角度来讲,我们也希望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包括门将也作为组织的一环,如果我们中后场能做好组织的话,这会减少前场很多压力,可以为大家创造更多身后空间。

  对于球队内部的竞争,于大宝表示:现在是一支新的国家队,每个球员从第一次集训到现在,每次训练都是非常拼的,毕竟场上就11人嘛,大家都在为一个位置去努力,都想去踢首发,每个位置都有两三个非常好的球员,竞争也非常激烈,主教练希望我们通过集训达到目的,从而在世预赛中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于大宝随后说道:其实还是看态度,现在的比赛每个人都想全力以赴,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给主教练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接下来四十强,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每个人都想在剩余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现在我们还处于竞争关系中,每个人在场上展现出来的顽强的拼搏精神,希望能够得到教练的认可。

  最后谈及与归化球员交流,这位国足老将表示:现在队里有三个归化球员,他们训练态度非常积极,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是全力以赴,我们都非常认可,私下生活里相处非常融洽,他们性格很好,而且来到国内很多年了,在交流方面大家不存在什么问题,他们会说一些中文,我也会说一些葡语,所以交流起来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