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总经理峰会。在会议上,中国足协竞赛部向中超俱乐部通报了2020竞赛日历。按照当时足协做出的赛程预案,中超联赛将在6月27日开始,分成A、B两组进行14轮的常规赛,然后再分成夺冠组与保级组进行6场淘汰赛,中超球队全年总共进行20场比赛。在此期间,联赛将有3次间歇期,为国家队让路。如果这个赛程能够得到批准,整个赛季的20场比赛只有一周进行双赛。

  按照竞赛部制订的联赛预案,中超联赛将分组A、B两组,每组各8支球队,第一轮比赛将在6月27日开始,7月份进行5轮比赛,整个赛季只有在7月份的一周安排了双赛,这就是7月22、23日进行了第5轮中超,其他这个月的比赛都在周末进行。

  进入8月后,中超同样只有5场比赛,但由于是从8月1日刚好是周末,因此这一个月的5场比赛都在周末进行。这也是考虑到在炎热的夏季,基本上不安排一周双赛。因此,7月、8月这两个月的赛程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并不是非常痛苦,与以往的赛季相比,并没有因为开赛时间推迟,而在夏季增加太多的双赛。

  在8月30日进行完第11轮的比赛后,中超将进行第一个间歇期,因为国际足联在9月1日至8日期间安排了A级比赛日,球员们也可以在经历了前11轮比赛后得到一个缓冲期。在第一个间歇期过后,联赛将在9月11日开始,但这个月只有3轮比赛,中超联赛将在9月27日结束第14轮的比赛,按照原来的计划,也就是打完常规赛的小组赛,也将产生争冠组与保级组的球队。

  常规赛结束后,将迎来国家队的40强赛比赛,联赛再次间歇之后,将在10月16日开始进入季后赛,中超联赛将在半个月内进行3轮比赛,这对于各队来说,也没有太大压力。

  进入11月后,中超联赛又要为40强赛让路,在国家队的最后两场比赛结束后,足协为最后三轮比赛做出了两个安排,如果没有中超球队进入亚冠决赛,联赛则在11月21日开始第18轮的比赛,12月5日结束第20轮的比赛,如果季后赛选择淘汰赛的赛制,今年的联赛就将落下大幕。另一套方案则是如果有中超球队进入亚冠决赛,联赛第18轮将在12月2日开始,12月1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