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个月,五大联赛终于回归!北京时间5月16日晚,德甲联赛重燃战火,五场比赛顺利进行,全面细致的防疫规定也给等待开赛的中超提供了不少借鉴之处。

  五场比赛毫无疑问都是在空场状态下进行,除了比赛中的球员,所有人均全程佩戴口罩,媒体记者们也只能“远程递麦”进行采访。替补席上,球员间也是隔位而坐保持安全距离,而在比赛中取得进球时,球员们也被禁止“聚集性”亲密庆祝。

  此外,严谨的德国人还制定了不少规矩:整个体育场范围内的人员不得超过300人;体育场各个区域内的人员不能超过100;并取消了赛前入场、首发合影等诸多“聚集性”的人员活动。甚至小到比赛用球的消毒与球员水壶的专人专用,均做了具体的要求并付诸百分百执行。

  不过疫情之下重启的德甲联赛还是引来了一些吐槽。守在电视机前的德国球迷就觉得还是不过瘾,没有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声浪,比赛的拼抢与跑动强度均有所下降,但免不了的贴身肉搏又让人不禁要反问道,所谓的安全距离、所谓的防疫规定,在开场哨吹响后又有什么用呢?

  但作为第一个重启的五大联赛,德甲的顺利开赛还是给国内联赛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模板”,在遭遇此前“复工申请”被驳回的尴尬后,希望中国足协尽快拿出更加成熟的方案,让我们的联赛能够早日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