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公布2020赛季中超的16支参赛队,但在天津天海已经解散的前提下,去年从中超降级的深圳佳兆业递补回归只是时间问题。近期,深足的备战一直非常系统,他们也很想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中超席位。

  昨天,深圳佳兆业坐镇龙岗体育场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经过一番激战,两队3-3握手言和。恒大的归化球员费南多梅开二度,杨立瑜也攻入一球;为深圳佳兆业进球的则是王永珀、徐洋、普雷西亚多。

  目前,广州恒大阵中的张琳芃、艾克森、洛国富、刘殿座、韦世豪五人正在上海随国足参加集训,他们也缺席了昨天的热身赛。虽然实力派国脚不在队中,但板凳深厚的恒大还是具备很强实力,特别是高拉特、费南多两名归化球员的存在更是丰富了球队的战术。与此同时,刘奕鸣、张修维等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同样可以发挥关键作用。至少单从两队的人员组成看,广州恒大还是要高出深圳佳兆业一筹。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广州恒大在面对深圳佳兆业时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在昨天的这场热身赛中,恒大的3个进球中有一粒还是点球。当然,这毕竟只是一场教学赛,外界完全有理由认为恒大没有尽全力,但防守端丢掉3球,也说明深足的攻击火力同样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5月9日两队就曾在恒大番禺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热身赛被分为3节,最终双方4-4握手言和。如果把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的这两场热身赛比喻成两回合赛事,他们总比分战成7-7,但深圳佳兆业却占据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分析深圳佳兆业队的现有人员配置,也的确非常合理,既有郜林、王永珀等35岁左右的老将,同时还有正值当打之年的李源一、郑达伦等球员。此外,诸如周鑫、王成快、李晋庆等U23球员已在上赛季崭露头角,相信经过一年的历练,他们的心态将更加成熟。

  最为关键的是,在和恒大的这两场热身赛中,外援普雷西亚多共打入3球,即将到来的2020赛季是他为深圳队效力的第3年,他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与此同时,上赛季二转期间到队的马里也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

  由此可见,尽管深圳只能以递补方式回到中超,但他们在人员方面上却是无可争议的中超配置。或许这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球队,将成为2020年中国足坛的最大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