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佐山,山东省济南市体彩代销者,今年74岁。自加入体彩大家庭,“责任”与“热爱”成为了杨佐山的代名词。从业21年以来,他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荣获“2021体彩追梦人”荣誉称号。

  较真碰硬,为“真理”仗义执言

  2001年4月,杨佐山成为一名体彩代销者。 “那时候体彩销量和现在没法比,市场份额也少,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都肯拼肯付出,工作人员恨不得天天跟我们沟通。” 因为经历过共同拼搏的日子,杨佐山与体彩工作人员拥有了“战友”情谊,“都是一起苦过来的,感情自然更深厚。”

  在杨佐山看来,经营体彩实体店和其他行业最大的区别就是自己有人管,有人在为自己的小店操心,“体彩是个家,行业的发展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随着济南体彩销量越来越好,体彩实体店规模越来越大,杨佐山却发现了一个小变化:体彩基层工作人员越来越忙,和体彩代销者的互动却不如以前多了。

  于是他找到山东省体彩中心,对主任提出了意见:“咱们体彩销量涨了,基层管理人员的脾气是不是也长了?”山东体彩非常重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服务水平,并把它当作敦促工作人员坚守服务意识的箴言,称为“杨佐山之鉴”。

  一腔热血,为“心安”无私付出

  2013年,杨佐山向山东体彩济南分中心提出“成立体彩代销者互助组”的建议,“同行之间不应该有隔阂,大家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起奋斗的队友,大家都过得好才是真正的好。成立一个行业互助团队,遇到困难大家互相帮忙,也能提升凝聚力。”这一建议得到采纳,杨佐山被推选为互助组的组长。

  除了倡导同行互帮互助,杨佐山还带头捐款捐物,组织开展看望贫困家庭、给乡村学校送文具等公益活动,得到了代销者的积极响应。山东省体彩中心将济南体彩互助组的经验推广至全省,各市相继成立体彩互助组,进一步加强了体彩代销者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作为一名党员,杨佐山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购彩者打造温暖的体彩之家。 杨佐山非常重视对销售员的业务培训,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购彩者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在他的努力下,其经营的体彩实体店成为远近闻名的旺店,口碑与销量齐升,先后被评选为先进站点、五星级站点、功勋站点。

  杨佐山说,在自己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是体彩给了他重新振作的信心,是体彩给了他拥有幸福晚年的机会:“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自豪地和大家说我是体彩人。体彩让我的小家庭幸福,那为这个大家庭做点事,就是我应尽的义务。”(来源:天津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