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居民朋友早上好,请戴好口罩,核酸排队请保持1米距离……”在河北区昌海里小区,一位彬彬有礼的“大白”一边维持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一边不停提示来往的居民注意个人防护,这个人是天津体彩中心专管员袁昊宇, 自从5月20日小区封控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他说:“作为一名团员,我深刻地感受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体彩人,我愿意成为体彩微光行动中的那道光,在这个特殊时期传递正能量”。

  清晨,宁静的小区人头攒动,忙碌的一天开始了,由袁昊宇和另外6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录入人员信息、运送检测样本、入户采样、为小区内居民配发物资。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每天结束工作都会全身湿透,他说自己很久没出过那么多汗了。虽然志愿工作辛苦,但仍有温暖的人为他加油鼓劲。运送物资入户时,看到开门的小朋友满脸的天真笑容,奶声奶气的说着“谢谢叔叔”的时候,会嘴角上扬会心一笑;在入户核酸采样的时候,看到早已在门口拿着冰饮料等待的老人,感觉心里非常温暖。他说,“虽然这些老人行动不便,但他们仍然愿意给予我们理解和支持,真的非常感动,每每到这个时候,一天的辛苦在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在小区的网格群里,每天都会有居民发送购买生活物资的清单,志愿者团队会根据每家每户的需求逐门逐户的进行配发,有时候订购的物资太多了影响配发进度,有些居民就会抱怨,但他面对这些没有任何怨言,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在群内回复居民信息,安抚大家的情绪,为小区的平安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问到他为什么要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去做志愿者时,他说,“也许是因为父母都是医生的原因,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现在我所在的小区有确诊病例被封控了,我做志愿者也算是为小区尽一份力,而且我从事的体彩工作本身也是一项公益事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诠释‘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理念,书写更加有力量的青春答卷”。

  目前,小区还处在封控阶段,袁昊宇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在继续,他的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党群服务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他的父母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与支持,这更加坚定了他奋战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天津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