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 俄罗斯

  东道主俄罗斯直接入围决赛圈,不需要打预选赛的他们积极找各大强队练兵,这两年他们约战过的一流强队包括了法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但球队在与顶级豪门的较量中,哪怕全部有主场之利,也是囿于自身能力不足而无一胜绩,2017年联合会杯小组赛也是1胜2负无缘小组出线,连场不胜令俄罗斯在国际足联4月的排名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的66名,这个东道主的整体实力并不出色。

  联合会杯的3场小组赛,俄罗斯首战新西兰勉强取胜,随后输给了葡萄牙和墨西哥,且都未能进球,他们在家门口表现出来的气势和战斗力,都不足以令人满意。即使是小组赛只是抽到乌拉圭、埃及和沙特这样级别的对手,但俄罗斯在并没有顶级球星的情况下,在这个小组也并无太大优势可言。

  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本届面临的一大难题是重组后防线,两名主力中卫、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瓦辛以及莫斯科斯巴达的吉基亚都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而告别世界杯,经验丰富但年迈的老组合别列祖茨基兄弟同样已经退出国家队,热身赛中俄罗斯的防线在一流强队的冲击前漏洞百出,小组赛需要面对苏亚雷斯、卡瓦尼、萨拉赫等顶尖射手的考验,俄罗斯防线极不令人放心。锋无力也是俄罗斯近年的顽疾,科科林的重伤缺席,也将继续放大这个软肋。2018年,东道主的力争小组出线之路并不会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