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01 美职篮 金州勇士 VS 休斯敦火箭 2018-05-15 09:00

  勇士首轮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淘汰马刺,伊戈达拉等球员得到了不少额外的出场时间,给了他们早早找到状态的良机。西部半决赛面对鹈鹕,勇士凭借远胜于开拓者的超强进攻能力,令鹈鹕防不胜防。勇士利用对手失误的能力非常强,鹈鹕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库里的复出使勇士阵容完整。此前的伤病没有对他的状态造成什么影响,反而在复出第一场就高效砍下高分。杜兰特延续着稳定的发挥,格林在篮板球和助攻方面的表现甚至胜于常规赛。尽管克莱•汤普森状态不如第一轮出色,很多时候甚至手感冰冷,但有库里、杜兰特的进攻,球队照样可以克敌制胜。角色球员方面,伊戈达拉、尼克•杨、库克、利文斯顿等球员也都有可靠的表现。

  不过整体而言,勇士没有遇到什么超强的对手。马刺缺少当家球星莱纳德,球队年龄偏老,打法也略有相克;鹈鹕缺少考辛斯,仍然缺少足够的磨合,后卫朗多有明显短板,阵容深度也不够;如今,西部决赛中的火箭队,将是他们遇到的真正挑战。

  实际上,火箭季后赛中也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首轮森林狼多年以来首次打进季后赛,气势已在常规赛末段消耗掉,季后赛更像走走过场。第二轮的对手爵士同样如此,挺进次轮几乎花光他们所有实力,而且还失去了主力控卫卢比奥。

  火箭在前两轮比赛中打得不算太好,至少没有常规赛那么出色。进攻端他们受到了很多限制,尤其是埃里克•戈登,得分效率偏低。另外,哈登和保罗各有发挥出色的比赛,但很少同时爆棚。哈登也打出了几场手感非常低迷的比赛,似乎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这也是他们在西部决赛当中一个很大的隐患,如果不能让保罗和哈登同时发挥,他们击败勇士的几率将会降低很多。卡佩拉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对阵勇士应该发挥更大作用。

  本场比赛推荐让分主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