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俄罗斯联合会杯激战之际另一项重量级足球赛事——欧洲U21足球锦标赛波兰同时进行,西班牙、德国、英格兰、葡萄牙等12支青年军将角逐象征“黄金一代”崛起欧青赛冠军奖杯,竞彩足球游戏将开售本届赛全部22场比赛。由于采取“12进4”的奇葩赛制,本周末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仍然充满悬念。

  “12进4”奇葩赛制 小组赛场场恶战

  本届欧青赛起,决赛阶段参赛球队由8支扩军到12在8支球队参赛的时代,预选赛难度极大,除东道主外的53个成员国需要通过漫长的小组赛和附加赛生死战才能晋级正赛。扩军到12支后,预选赛难度降低了,但正赛采取“12进4”的奇葩赛制,即12支球队分为A、B、C三个小组,只有三个小组第一和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即使名列小组次席,仍有三分之二的机会被淘汰

  按照欧足联惯例,同组球队积分相同依次比较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红黄牌数等三个小组第二则要横向比较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红黄牌数,如果以上数据全部相同,比较分组抽签系数”决定晋级球队严苛的赛制促使球队每战必须拼尽全力,不仅要争3分,还要在弱队身上多捞净胜球。

  需要注意的是,欧青赛名为U21,实际上是U23,因为球员年龄是从预选赛年开始计算,本届欧青赛预选赛从2015年开始,参赛球员大部分为94-97年龄段出生,其中很多已经成为成年队国脚按照惯例,坐稳成年国家队主力位置的顶尖U23球员一般不再参加欧青赛,比如英格兰的拉什福德、戴尔-阿利等而葡萄牙的安德烈-席尔瓦、贝尔南特-席尔瓦,德国的金特尔、格雷茨卡、萨内等此时已经在俄罗斯打联合会杯

  夺冠热门 西班牙率先撞线

  能从欧青赛预选赛突围的球队没有一支弱队,即使“抽签系数”最低的马其顿U21在小组赛力压法国出线综合来看,西班牙、德国、英格兰、葡萄牙支青年军是本届杯赛夺冠热门

  西班牙U21是本届杯赛最大夺冠热门,由于成年国家队没比赛可打,德乌洛费乌、阿森西奥、贝莱林、丹尼斯-苏亚雷斯等国脚都来参加欧青赛。西班牙首战5比0血洗马其顿,阿森西奥上演帽子戏法;次轮3比1完胜另一支夺冠热门葡萄牙,萨乌尔、拉米雷斯和威廉姆斯各进一球。两轮积6分,加上对葡萄牙U21的对赛成绩占优,实际上西班牙U21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估计小组赛末轮斗牛士青年军应该会做出一定轮换。

  德国U21是本届预选赛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同时他们在10场比赛中也足足打入35球,进攻火力同样冠绝整个预选赛。除了帕纳辛纳科斯门将弗拉乔迪莫斯,德国U21其他球员绝大部分都来自德甲俱乐部,包括格纳布里、马斯-梅耶、塞尔克、阿诺德等成名球星,小组赛两连胜之后,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意大利即可锁定小组第一

  连续第6次入围决赛圈的英格兰这次缺少了拉什福德、戴尔-阿利等球星,不过球队的阵容从牌面上看依旧不弱,拥有门将皮克福德、后卫钱伯斯和霍尔丁、中场奇克、查洛巴和沃德-普劳斯、边锋雷蒙德和格雷等英超班底的主力框架。首轮0:0战平瑞典,次2:1击败斯洛伐克,最后一轮只需击败实力平庸的东道主波兰即可锁定小组第一。前不久英格兰刚刚捧起U20世界杯,三狮青年军有实力让人刮目相看。

  葡萄牙青年军预选赛阶段10战8胜2平,34个进球稍逊于德国从2010年开始执教U21国家队的前国脚鲁伊-若热,在上一届欧青赛上就率队杀入了决赛,但最终遗憾点球饮恨;去年的奥运会,他也率队杀入决赛圈并进入8强;这一次的人员中,去年欧洲杯就已经大放异彩的拜仁边锋桑切斯“降级”继续征战欧青赛,巴伦西亚后卫坎塞洛、比利亚雷亚尔后卫塞梅多、波尔图中场内维斯和桑普多利亚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等众多强人也都悉数在列。首轮击败塞尔维亚,次轮1:3负于西班牙最后一轮面对马其顿U21,只要狂刷净胜球即可在三个小组第二横向比较中处于有利位置。

  重点赛事一:

联赛

欧洲U21锦标赛

对阵

马其顿U21vs葡萄牙U21

比赛时间

2017-06-24 02:45

交战纪录

马其顿0胜1平4负

竞彩推荐

受让球负

赛事提点

马其顿U21已经提前出局,实力也是公认小组最弱葡萄牙U21输给西班牙无缘小组首名,最后一战必须狂刷净胜球才能在三个小组第二横向比较中占据优势。

  重点赛事二:

联赛

02:45欧洲U21锦标赛

对阵

塞尔维亚U21vs西班牙U21

比赛时间

2017-06-24 02:45

交战纪录

塞尔维1胜1平0负

竞彩推荐

受让球胜

赛事提点

西班牙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最后一轮势必轮换塞尔维亚出线基本无望,最后一轮将为荣誉而战,以往对阵西班牙的成绩还不错。

  重点赛事三:

联赛

欧洲U21锦标赛

对阵

捷克U21vs丹麦U21

比赛时间

2017-06-25 02:45

交战纪录

捷克 0胜0平1负

竞彩推荐

赛事提点

两连败的丹麦已经提前出局,捷克最后一轮击败丹麦即可获得小组前两名,为了在小组第二横向比较中获得优势,捷克仍然会尽力多刷净胜球。

  重点赛事四:

联赛

欧洲U21锦标赛

对阵

意大利U21vs德国U21

比赛时间

2017-06-25 02:45

交战纪录

意大利 0胜1平2负

竞彩推荐

赛事提点

德国连胜2场,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意大利即可锁定小组第一;意大利1:3输给捷克,最后一战必须净胜德国2球,这几乎是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重点赛事

联赛

联合会杯

对阵

智利vs澳大利亚

比赛时间

2017-06-25 23:00

交战纪录

智利1胜0平0负

竞彩推荐

赛事提点

双方在上届世界杯上有过一次交锋,时隔三年美洲劲旅不论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都已占据压倒性优势,出色的脚下技术让澳洲球员有劲无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