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001  济州联VS浦和红钻

  比赛时间:2017-05-24 14:00

  推荐:平、负  比分:1-1、1-2

  济州联小组赛阶段3胜1平2负,排名H组次席,队史首次晋级亚冠淘汰赛,并成为本届亚冠16强中唯一的韩国俱乐部,为了踢好亚冠,济州联与水原三星的杯赛被调整到6月6日进行,这意味着他们避免了在亚冠1/8决赛之前遭遇魔鬼赛程(原本5月17日-27日之间要踢4场比赛)。浦和红钻小组赛阶段4胜2负,排名F组首位,连续第二年晋级亚冠淘汰赛。济州联本赛季在国内赛场表现不俗,但亚冠联赛却没有体现出这种势头,晋级历程磕磕绊绊,尤其是在主场,以他们亚冠主场2胜1平3负的过往表现,此战的胜望并不会高过客队。

  周三012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2017-05-24 20:00

  推荐:胜  比分:2-0、2-1

  上海上港小组赛阶段4胜2负,与浦和红钻同积12分,但因为对阵成绩的劣势屈居次席,这也使得亚冠首轮淘汰赛就将上演中超球队之间的内战,纵观上港的小组赛经历,之所以丢掉小组头名位置,完全是他们自己连失好局,将头名位置拱手让人。江苏苏宁小组赛阶段5胜1负,高居H组头名,15个积分是本届亚冠球队中最高的小组赛得分,胜场数、积分都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历史新高,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同样也是中超新纪录。上海上港在主场的强势表现已无需赘言(主场11连胜,最近19个主场14胜5平),内战外行的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中应该是弱势的一方。

  周三017  阿贾克斯VS曼彻斯特联

  比赛时间:2017-05-25 02:45

  推荐:负  比分:0-1、1-2

  阿贾克斯在荷甲最后一轮中客场3-1击败威廉二世,但死敌费耶诺德没有犯错,阿贾克斯最终屈居亚军,中场索恩因伤缺席了最后一战,不过近两周休整后应该能在本场决赛中复出,中场辛克格拉文是老伤兵,球队本赛季的7个欧联杯主场取得全胜,但离开主场的近6场欧战仅获得3平3负。曼联在上周末的英超收官战中2-0击败水晶宫,取得近5场正式比赛首胜,最终以英超第6名结束本赛季,穆里尼奥轮换了绝大部分主力,小将哈罗普首演取得进球,博格巴传射建功,替补出场的16岁小将A戈麦斯成为英超第一个21世纪出生的球员,伊布、罗霍、阿什利-扬、卢克-肖等老伤兵继续缺席,后卫斯莫林、中场费莱尼上周末都没有出场,本场有望复出,中卫拜利将遭停赛。

  阿贾克斯本赛季上演青春风暴,一路淘汰了沙尔克04、里昂等强敌,不过他们的威力大部分是在主场展现,离开主场往往不够老道,决赛经验也颇为欠缺。曼联赛季后半程的唯一目标就是下赛季欧冠资格,舍弃了联赛和国内杯赛之后,他们只有争夺欧联杯冠军这华山一条路,而且欧联杯是红魔的冠军陈列室中唯一欠缺的大赛奖杯,虽然目前受到不小的伤病困扰,但以穆里尼奥的大赛经验,红魔应该能够如愿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