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302 波士顿凯尔特人 VS 克利夫兰骑士 比赛时间:2017-05-24 08:30

  东部决赛第3场,骑士主场108比111被凯尔特人绝杀,主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上下半场的反差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骑士上半场顺风顺水,半场拿到16分的领先优势,凯文-乐福半场三分球10中7,但下半场风云突变,詹姆斯迟迟没进入状态,凯尔特人三分线外的手感却越来越好,逐渐追近比分,并且在第四节实现了反超,绿军全场命中18技三分球,成为季后赛面对骑士命中三分最多的球队。

  关键时刻,有丰富大学执教经验的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展现出自己高超的水准,末节的最后4次暂停之后,绿军都有得分进账,球队战术执行非常完美,4次进攻中只有1球没有直接打成,但该回合球队抢到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比赛最后一攻,凯尔特人更是打出一个简捷高效的教科书般战术,克劳德内切带走两名防守人,布拉德利借掩护溜到侧翼三分线外,获得大空位三分球机会,并成功命中绝杀。

  全场比赛,顶替小托马斯主攻的马库斯-斯玛特砍下27分5篮板7助攻,得分创下个人生涯新高(包括季后赛和常规赛),全场命中7记三分,也是个人季后赛新高,替补出场的杰雷布科在13分钟内4投全中,正负值为全队最高的+22分,还在第4节结束前30秒命中一记关键的底角三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立下大功。

  骑士方面,欧文29分7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18分13个篮板,乐福28分10个篮板,都有不俗表现,但詹姆斯却状态全无,全场13投仅4中,只得到11分,下半场更是一分未得。

  系列赛第4场继续在克利夫兰进行,凯尔特人大前锋阿米尔-约翰逊将因伤休战,凯尔特人有可能排出小个阵容,或将杰雷布科提上首发,骑士需要做出有效的应对。

  本场骑士让分15.5分,延续了上一场的让分值,一场遗憾的失利会打消骑士的轻敌情绪,重新找回专注,但绿军气势已起,本场骑士赢球是大概率时间,但不看好他们压倒性取胜,推荐让分主负。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15.5分,上一场凯尔特人打出了比较好的进攻状态,本场应该会同样坚决,而骑士状态有望回暖,更看好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