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301  多伦多猛龙 VS 克利夫兰骑士  比赛时间:2017-05-04 07:00

  猛龙在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洛瑞和德罗赞并没有发挥失常,但球队的防守体系几乎完全不奏效,骑士予取予求,三节砍下96分,值得注意的是,两大防守悍将实际上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伊巴卡砍下15分,三分球3投全中,PJ塔克替补砍下13分和11个篮板,主教练凯西在首轮局面被动时改变首发阵容起到奇效,本场同样有变阵的可能性,撤下瓦兰丘纳斯,换上诺曼-鲍威尔或PJ塔克可能是他的选择。目前还不好说凯西会在何时变阵,但可以肯定的是,骑士的应变能力远超雄鹿,三巨头的个人解决问题能力也更出色,想要在他们身上取下一场胜利,并不是简单的变阵就可以解决的,而且打法忽快忽慢,忽大忽小,在季后赛中摇摆不定,不会是一件好事,本场猛龙客场受让7.5分,过关前景不乐观,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13.5分,猛龙防守若更有针对性,小球可能性大。

  周三302  休斯敦火箭 VS 圣安东尼奥马刺  比赛时间: 2017-05-04 09:30

  系列赛第一场,火箭客场摧枯拉朽,表现令人吃惊,马刺的拙劣表现更加令人吃惊。火箭全民皆兵,3人得分20+6人得分上双,而且投中了创造队史季后赛纪录的22记三分球,客场轰下 126分,并把马刺得分压制在99分。向来重视防守的马刺顾此失彼,前两节防住了哈登的个人进攻,却防不住他的串联,对方射手群都投开之后,球队在防守端几乎无能为力,莱昂纳德打出了合格的个人表现,但另一名核心阿尔德里奇面对提前包夹却显得力不从心,常规赛时他应对火箭防守的表现尚可,但首场他的表现显然不及格,全场的- 36最低净胜分,也彰显出他的挣扎。

  马刺主场作战压力倍增,如何在防守端利用好脚步更灵活的戴德蒙,至少内线不能再以老迈的腿脚去盲目追逐对手的脚步,并想办法让阿尔德里奇找到自信,是他们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本场马刺主场让4.5分,比首场的让分幅度稍减,对波波维奇的应对能力还是比较信任,马刺至少有希望将比赛悬念拖到最后,但想赢球过关并不容易,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15.5分,更看好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