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01  密尔沃基雄鹿 VS 多伦多猛龙  比赛时间:2017-04-25 07:00

  系列赛前4场,猛龙客场87比76,顽强抢回了主场优势,总比分打成2比2平,雄鹿拿下了第1场和第3场,而猛龙在第2场和第4场连续扳平比分。雄鹿在这一轮系列赛中的强势表现让猛龙感到非常不适,尤其是身高和对抗优势,让轻敌的猛龙付出了代价,在布罗格登、米德尔顿和斯内尔的外线严防下,洛瑞和德罗赞打得很吃力,其中洛瑞第1场11投2中,德罗赞第3场8投0中,都成为球队当场输球的首要责任人。第4场比赛,处于落后的猛龙率先求变,他们撤下大中锋瓦兰丘纳斯,将替补摇摆人诺曼-鲍威尔提上首发,彻底放弃高度,增加机动性,以快制高,取得奇效,德罗赞全场砍下33分,立下首功,洛瑞也在关键的最后两节找到手感,全场贡献18分,而且球队的整体防守也有进步,尤其是外线迫使雄鹿只命中5个三分球,但仍没有找到限制门罗的方法,是后续比赛的一大隐患。

  本场猛龙回到主场让6.5分,应该会坚持上一场的技战术思路,但雄鹿肯定会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扬长避短,起码不会像上一场那样被完全防死,不看好主队过关,大小分玩法的预设总分192.5分,更看好大分。

  周一302  华盛顿奇才 VS 亚特兰大老鹰  比赛时间:2017-04-25 08:00

  两队目前为止还都没有调整过首发阵容,其中老鹰一直延续10人轮换,让人对主教练布登霍尔泽的魄力感到叹服。老鹰第3场比赛回到主场116比98战胜奇才,将总比分扮成1比2,主队进入状态较快,首节就拿到18分的领先优势,让奇才整场都处于被动之中,当然对于客队来说,这样的比赛节奏非常容易疲劳,在对手轮换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客队追分更是相当吃力,第2节勉强战平之后,第3节分差又被扩大到20分以上,最后一节基本就放弃了抵抗,老鹰控卫施罗德拿到27分9次助攻,系列赛首次发挥出色,但与他对位的奇才头牌沃尔仍以12投10中的高效表现砍下29分7次助攻,前3场都有出众表现,不过他的后场搭档布拉德利-比尔G3只有12分进账,全场20投6中,三分球6投全失。

  老鹰主场依旧强势,但在对手准备更充分的情况下,很难再开场就形成压制,本场主让2.5分,即便赢球恐怕也是惨胜,让分玩法更看好客队,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11.5分,看好小分。

  周一303  金州勇士 VS 波特兰开拓者  比赛时间:2017-04-25 10:30

  开拓者第3场比赛打出了完美的上半场,11比3开局,单节砍下37分领先对手7分,第2节再以30比24,优势来到13分,但勇士第3节的爆发已成常态,体能下降的开拓者没能守住优势,单节输掉12分,优势几乎被抹平,第4节完全进入了勇士的节奏,水花兄弟连连得分,反观开拓者双枪则被完全限制住,心气被消磨殆尽,最后6分败北,中锋努尔基奇复出打了17分钟,贡献2分11篮板4助攻,不过他的上场时间受到严格限制,而且赛后腿部伤病反应不小。勇士方面,杜兰特、马特-巴恩斯和利文斯顿上轮都没有出场,甚至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受到伤病影响,很可能无法在季后赛继续执教,首席助教麦克-布朗必须承担更多责任。

  这轮系列赛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两队在各个层面都有差距。勇士方面可能会让多名有伤球员继续修整,虽然整体和个人依然强势,但3比0的优势可能会让他们有所放松。开拓者主场受让6.5分,主场肯定还有斗志,如果能想像G3上半场那样全民皆兵,未必没有一战之力,看好他们主场挽回颜面,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19.5分,更看好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