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显,雷霆与马刺的系列赛不会很快结束,两支球队都拥有很出色的实力,并且都拥有顽强的意志力和更高的目标,这注定是一轮惨烈的争夺。

  系列赛第二场充分证明了诠释了什么叫“惨烈”,抛开最后2分钟充斥的各种误判漏判不谈,全场比赛中,马刺无疑落入了雷霆的陷阱。

  雷霆针对马刺挡拆的防守策略基本没变,但在防守中提升了速度和强度,导致马刺在进攻时失去了冷静,投丢了很多空位投篮,包括邓肯在内,从一开场就开始疯狂打铁,最终导致他们放弃了惯用的挡拆,大量使用单打,试图用阿尔德里奇的个人能力解决比赛,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阿尔德里奇得分,他内线强攻、中远距离投篮甚至是绝命三分球,都几乎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但这也导致马刺在进攻端相对停滞、降低节奏。即便如此,他们还是险些逆转了比赛。

  杀死比赛的除了马刺自己进攻受阻,还在于给了雷霆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尤其是威斯特布鲁克用最擅长的方式打的风生水起,这对马刺来说是最伤人的,在第四节关键阶段,正是威斯特布鲁克的一个干拔跳投、一次快攻上篮和杜兰特的一次突破篮下打板投篮,帮助雷霆确保领先优势,并最终取胜,最关键的是,雷霆双子星并没有太疲惫,

  马刺只让雷霆拿到98分,这对雷霆来说是一个不及格的成绩,然而,马刺自己只得到97分,显然更不及格,这并不是马刺比赛的正确打开方式,比赛中,马刺总助攻数只有19次,低于赛季平均的24次,可以说,他们被迫在用雷霆的方式打球。

  正如雷霆后卫迪昂•维特斯所说,一个人的发挥是无法击败雷霆的。如果马刺继续在进攻端把球交给阿尔德里奇,对于雷霆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他们继续这么干,而不找回惯用的进攻方式,那么雷霆有机会继续搞定比赛。

  但与此同时,雷霆也会在防守阿尔德里奇方面做出针对性的调整,雷霆拥有坎特、伊巴卡、亚当斯等内线悍将,理论上来说,有比较大的调整余地。这也是季后赛的特点之一,在整个系列赛中,敌对双方会不停地改变比赛策略,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布置。

  从过往的比赛经验来看,雷霆在系列赛第一场大溃败的场面是极为个别的例外,在后面的系列赛中,恐怕很难再出现类似的状况,这很可能是一轮漫长的系列赛,而且比分差距不会很大,主场球队在水平发挥上会拥有一定的优势,但都不足以再打出一场如首战那样摧毁对手的比赛。